close

最近網路紅人寶爺有分享了一篇和老母討論老婆還是女友時為什麼不讓她洗碗,另外還有這篇提到婚前要不要去對方家裡走走,麻辣咩覺得這真是大哉問。

 

有人認為結婚前最好不要去對方家裡走走,覺得讓感情變得太複雜。這個看法對我來說對了一半。如果今天只是談談小戀愛沒有要考慮一起生活,兩人世界開心就好。不過如果交往已經穩定,可能要進入同居或是結婚,先去對方家裡走動是一定要的事,還最好多去幾次。

 

因為去對方家裡可以看到太多東西了!像是直接地看到對方的生活習慣(尤其是突擊檢查最準)、看對方和父母親相處的狀況、看對方爸媽的互動、看對方爸媽對你的態度

 

對方的生活習慣絕對影響以後兩個人的生活品質。如果另一半生活習慣很好,很愛乾淨當然對我們是不錯的事,但是很差就要小心了。畢竟家事或是生活習慣是很多情侶一開始最先面對的問題,加上大部分都是受不了的那個人去做,所以如果對方習慣比較好,當然貼心的我們要盡量配合對方的好習慣;要是比較差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準備收到死或是把另一半唸死,或是只好把眼睛戳瞎,大家一起髒。這個觀察有個例外,如果對方看似乾淨結果是爸媽弄的,或是有王子或公主病,那清潔工還是我們當!

 

另一半和家人的互動可以讓我們知道他們是怎麼對待和自己最親密的人。因為很多人對外人客客氣氣,對父母親有時反而大呼小叫。因為今天我們還是外人或是交往對象時,還有所掩飾和防備,但是對父母親就是長期累積的關係。如果對父母親不客氣的,很有可能結婚後人前文質彬彬,人後讓你常常和牆壁或天花板有親密接觸,申請保護令時別人還以為你有被害妄想症

 

對方父母的相處可以了解對方受父母親的影響,畢竟對於家庭觀念的建立主要是來自於父母。如果對方的父母關係緊密,家庭氣氛溫暖,那有八成的機會對方也是有家庭觀念,會願意為另一半付出;如果冷淡或是時常爭吵,很有可能讓子女害怕婚姻,或是不擅長情感表達及溝通,要拉著另一半溝通或是交流會比較辛苦。這也要相處和平常溝通交換價值觀都可以交流,但是觀念一向是比較難改變的部分。爸媽關係冷淡也可能有另一個極端,就是會希望自己的新家庭要極度溫暖,那這樣的對象也會要求另一半能為家庭多付出愛與關心。(這時我想到之前看《性福特訓班》的那對夫妻,好像所有的問題來至於性,其實重點在溝通和表達)

 

另外可以觀察對方父母親對於家事的分工,如果對方家裡吃飯前爸爸可以看報紙、看電視就是不幫忙,吃飽後還是大爺碗筷丟桌上,可知在他們家裡,家事就是女生的事。除非他夠愛你或是有在外面住過,不然就是和公子一起生活,開啟你的佣人之路。也可以猜測到,這種個案婚後長輩覺得你該做的事情更會無限延伸,沒做好還會讓親子關係緊張,讓另一半難做人,變成惡性循環。

 

對方父母對你的態度也很重要,可以知道這一家子的價值觀,也可以看出之後融入這個家庭有沒有困難。比如大家看鄉土劇都常會看到惡婆婆欺負小媳婦,覺得自己媳婦熬成婆了可以用上一輩的方式虐待晚輩。如果他們家是標準的男尊女卑,就很難期待嫁到這個家庭可以被疼愛或照顧;如果這家都很勢利眼,那可能要擔心以後過年會被拿來餐桌上比較,誰賺比較多、誰買的房子比較貴,又或是誰的女兒嫁比較好對方送娘家什麼一堆雞毛蒜皮的屁事都可以被拿出來講,就算是吃魚翅鮑魚都覺得在吃石頭吧﹖另外如果還沒有結婚就開始使喚你做這做那,說得好聽是把你當自己人,事實上是他把媳婦或女婿當下人,畢竟結婚後奴役起來更是名正言順,要做的事只會多不會少,還會加上經濟上的剝削!就是一個做苦工還要付雇主錢的概念。

 (馬克這話要拿出來用了) 

我來說說自己的經驗好了。有遇過到對方家裡就開始要求要做所有家事,我為了對方學煮菜就算了,連洗碗對方都不大配合的。這個對象家境很不錯,也會要求工作幾年後就要配合他的職涯規劃,顧老帶小家事全包。當然他對我也不錯,也是因為和他爸媽家人相處後認清和樣的人交往,你是沒有自己的。所有之後人生的規劃都要以對方為主,他們要求妳全心的付出,會給妳好的物質生活,但是不會在意妳的意見。身為一個聰明又我行我素的牡羊座決定慢慢收手離開這段關係,因為我可以接受付出,但是我不要沒有自己。

 

也有遇到對方是個脾氣好的好男生,和媽媽相處融洽。有次一個小事的冷言冷語也讓我擔心這媽寶最後只會犧牲我而遷就媽媽(當然孝順是好事,這不是我們分手的原因);還有遇過某位哥,發現他朋友眼中的他和我相處的他不大一樣,最後才發現,他和家庭其他成員的互動很冷淡,他對身邊最親近的人就是這樣。又加上生活習慣不好,像是房間有不少紙袋東西會列隊歡迎他回房,我想我還是當他朋友地位最高。

(沒這麼誇張啦)

 

 

所以願意嫁給阿毛,也是因為他比我愛乾淨、內建優秀的整理洗碗清盤功能、溝通順暢、價值觀相近、沒甚麼奇怪的朋友、和爸媽關係緊密又不是媽寶。都在情海打滾多年了,這種好貨就嫁了吧(寶貝我這個月卡費買家用花了X萬就麻煩你了)

 

主圖是最近很流行的賣肉衝人氣的小模之一小歪,穿圍裙做檸檬水矯情度應該比在對方爸媽面前裝乖還高。不過做檸檬水不用穿圍裙應該全裸吧?(大誤)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