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卸貨到現在滿一個月,心理生理都還很不適應。

覺得生孩子是一件要有傻勁的事情,想太多如果知道現在會過這樣的生活可能不敢生。像是現在身體不再是只是自己的,時間也不只是自己的,連以前招蜂引蝶用的神器現在也只是拿來餵小孩的兩粒食器一天尼頗被攻擊好幾小時,有時候覺得她們傷重不治,只好塗上尼頗膏,順便讓他們野放透透風好得快(哭)老娘不是專業人士,在職場和投資市場廝殺的理專嗎?為什麼在月子中心,每天穿醜醜的哺乳衣,蓬頭垢面還兩粒放在外面?(但是幸好這兩粒沒有像宅女小紅說的,擠完奶像用過的保險套,死氣沉沉垂下來,還是因為才餵一個多月?)

而不管在職場上是不是呼風喚雨,在孩子面前可能還是歇斯底里的母親,這讓我覺得非常焦慮。在尿布、屎尿、吐奶、哭聲轟炸和睡眠不足摧殘後,連腦袋都變得不大好使,深深體悟要當仙女千萬不能自己帶孩子!婚前可以楚楚可憐二行清涙,生後只有濕濕黏黏二行溢奶。所以貴婦像芸芸都有人幫忙帶孩子當然容光煥發,一般女人連睡覺好好吃個飯都沒時間,很容易變歐巴桑。這一周多我就有過早上沒時間刷牙梳頭,一起床弄小孩到一點也沒時間吃飯上廁所。但是育兒就是要豁達,我過兩天就放給她哭幾分鐘,總不能屎在床上吧?

如果想回到職場,爸媽年紀都大了小孩要給誰帶?好保母難找加上沒有攝影機監控,每天被新聞嚇小孩會當拳擊沙包或是拖把很不放心。丟托嬰私立超過22K公立超難排,自己帶請育嬰假,客人都被搶光光回不去了,選擇好難。(但是本文主體寫於月子中心,回來顧一周小孩後我決定還是先回去上班,因為帶小孩比上班還累)

懷孕後容易累,生活也開始改變。看到身邊的朋友出國的出國、去滑水衝浪等,今年活動比往年的多。但是在小巴滿兩個月,打五合一疫苗前,醫生建議最好不要帶她出門。連出門都不行,更別提最愛的水上和旅行真是一種酷刑!去年花十幾天在關西,也有去海邊溪邊,現在覺得自己好孤單,沒有自由也沒有同伴。原本出月子中心隔天就要回娘家,給我媽照顧她女兒,我照顧我女兒,但是一回家小巴就每天連續盧五六小時不睡覺!我媽來送一次午餐,小巴好不容易睡著,給外婆玩一下又醒,讓我再花兩小時哄睡又崩潰一次。幸好有天使鄰居和foodpanda,不然毛哥要上班,小巴不放過我,可能會餓死在家裡

每天五六次、長達一兩小時的餵奶時間裡,我常常看著我的小寶貝,在懷裏抖動可愛的嘴邊肉奮力的吸允。雖然心裡覺得暖烘烘,但有個聲音在吶喊:天哪!我媽讓我讀那麼多書不是來讓我來當乳牛的!尤其我還自詡為一個新時代的女性知識青年,沒想到現在淪落到一頭乳。在月子中心用到的avent擠乳器低頻運轉聲又很像牛叫,有時候還不小心和機器一起哞哞共鳴(我還有錄下來可惜這裡無法分享)。當媽後又很愛找事煩惱,一開始煩惱孩子有沒有吃飽、我的奶水夠不夠多,到現在溢奶卻變成連穿一件乾爽的衣服都有點困難(至少不用催奶或擔心奶水不夠也還是幸福的)

推廣母奶對媽媽也是一種折磨,都快要變成社會霸凌有沒有奶跟體質有關係,也不一定是努力就會有的尤其一些三姑六婆隔壁的張太太給的壓力,還有聽說公婆和小姑會來參觀餵秀(那要收錢喔)有羞恥心的女人都會嚇到奶沒有。加上晚上還要爬起來擠,不是說好坐月子要好好休息嗎?到底是要逼死誰?我們這一代也都是配方奶長大,還是頭好壯壯,就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吧!但是餵母奶最大的好處就是減肥,我的體重才一個多月已經只比產前多一公斤(因為懷孕前就不瘦啊!懷孕共重9.7公斤生完一周就掉6公斤了)

再加上產後的荷爾蒙作祟,剛到月子中心毛哥還有陪我,但是當他去上班的那一天我的荷爾蒙紊亂到達極點(所以陪產假應該要一週才對啊!)雖然有別人幫忙,但是一個人帶孩子還是免不了手忙腳亂很疲勞。尤其是小巴睡著的時候精神還是很亢奮,擔心東擔心西,她睡得好好還會去探她鼻息,無法休息。好不容易熬到毛哥下班回來要他來幫忙,他執著於還沒洗澡不能抱小孩,但是他沒有注意到-已經神經緊繃忙了一天頭沒梳臉沒洗的老婆。加上那個時候我因為宮縮又口渴又傷口痛又頭痛還肚子餓又尿急他就是不來幫我宮縮最痛,痛到完全忽略受傷的慧英女士),我被吸住了要怎麼動?好不容易等到他洗好澡,看到毛哥神清氣爽眼睛發射愛心撲向女兒的那個摸們特,我有理智線斷掉的感覺。馬上衝去上廁所出來,眼淚都快掉下來,結果毛哥的注意力都在小情人身上,沒有注意到我已經在倒在床上哭哭,還白目的問我:啊你要睡覺我幫你關燈(打爆牆)

雖然他幫我關了燈出去幫我買東西,但是我的玻璃心真的受傷了。之前懷孕每天洗腦的媽媽優先忘得一乾二淨,果然要打敗前世的情人和幼齒妹非常困難(還幼齒到還沒長牙齒)!這裡奉勸的各位新手爸爸,連毛哥這種比女人還細心的男人都在此滑鐵盧,請一定要顧好媽媽的情緒,不然以後沒有好日子。顧好媽媽會幫你顧好孩子,但是顧好孩子他不會幫你顧媽媽喔

主圖是網路抓卡通頻道的雞與牛,我在家差不多就是這隻牛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