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年第一天,我又來造口業和得罪人了

雖然現在我和阿花臉書已經彼此封鎖,但是她做什麼討人厭的事情還是我傳到我這。這次又是騙你中獎。

騙你借給阿花她的某張VIP卡片,結果阿花大概借了兩周都沒有主動還,最後都又要過年了,這位小姐還要騙你配合她的時間地點,讓好心想要讓她方便的騙你去找她拿。這就算了,騙你和阿花當天下午也都確認過,結果阿花說六點有飯局騙你七點去餐廳找她,這大小姐不在那裏,手機也不通,大家小年夜都夠忙了,讓別人撲空是怎麼回事?最後等到十二點才回說飯局取消整個太過分

 

當然這位小姐已經盤據我文章人氣的第一第二的事蹟我就不贅述了,這種以自我為中心過日子,以鄰為壑的人大家真的要閃遠一點,因為在阿花的世界哩,異性都是她的愛慕者,要為她付出、犧牲都是基本的;同性都對她好都是理所當然(因為在她自己的心中自己是最美最優秀最棒滴~),所以造成對方的不便、不快都是對方小題大作、莫名其妙

 

所以像是這次的事件只能說我完全不意外。因為阿花覺得都是自己事業做最大,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所以就算是她和騙你借東西那麼久不還,造成對方的不便也完全不當一回事,完全不覺得自己應該要親自跑一趟歸還東西表示歉意和謝意,比較正常的人應該都會請騙你吃個東西喝個飲料;騙你人都很好自己跑一趟拿東西了,明明飯局取消,通知騙你也是基本禮貌而已,這小姐不知道去哪裡不帶手機就夠白目了(當然她之前自以為高明常說謊也常常被我們這些明眼人發現,只是不想要戳破她的小世界),正常人都會想辦法通知對方,現在科技方便臉書或是很多辦法可以聯絡對方,但是沒有心沒有禮貌的人當然不會去試;最後我們都知道她九點多的行程是找我們的共同朋友,還是和我們有兩個LINE群組的朋友,阿花還是可以一路失聯到12點。我都可以想像當時可能又裝沒事或是又送給騙你一個違和感很強的裝可憐。

 

大家有因為幫別人弄得自己很不方便過嗎?我本人常常會遇到這件事,所以在每一次這樣的事情發生我都會評估是哪裡出了錯,如果是我本人的問題當然沒有關係,但是如果問題是出現在對方身上,通常這個人就會被我丟到點頭之交,或是只幫無關痛癢的小事。但是阿花這就又踩到我的雷,因為這件事情很明顯的是她的習慣和自私自我為中心使然,當她有需要你或是你可以帶給她的好處時,她會很認真對你虛寒問暖、或是緊迫盯人追進度;當她不需要你的時候,人間蒸發、手機不接是基本步數

 

所以我在一旁觀察她的行為,覺得她真是斷捨離的高手。因為所有人對她來說只要沒有利用價值她本來就現實跳過,或是因為她的行為得罪太多人,目前沒有聽到有人敢把她當作可靠可以深交的好朋友,騙你還是她口頭認證的常碰到這樣的鳥事;而她的行為,也證明了她把別人都當作一件件流行性很高的衣服,反正得罪完這一群,換下一群就好啦!因為她很會包裝自己,認識新朋友不成問題。當然我知道很多我們的共同朋友會看到這些東西,要驗證我說的話,只要看她的臉書是不是每年都是不同新面孔出現就可以證明我說的。因為這女人沒有經營任何關係的能力,因為她總是用行為證明自己不是一個可以交的朋友。而她常常放嘴上的我認識誰誰誰,但是人脈的重點不是你認識誰,是你的行為和信用累計成對方覺得你是誰

 

雖然很認真罵她過年第一天還是要有點建樹性,推薦大家看看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1&2,雖然已經錯了大掃除,不過東西一多就會亂,參考這些書可以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像阿花這種人還是一起斷捨離掉喔,生命請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主圖是為大家精選過年應景照,取自中國攝影師劉嘉楠精選過年辣照,看這好有年味人都熱起來了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