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發文了。最近都是在忙家裡的事情,5月中去香港辦事,想說順便去深圳更新一下臺胞證,不然存在大陸銀行的資金無法管理。

一樣先講重點,我這次是從香港市區到深圳灣,再從深圳灣到香港機場和腦公會合(有看地圖都知道,香港機場離市區相當遠,如果沒事的話直接從深圳去香港機場會比較省事,不然又要從市區搭機場快綫沒有什麼意思,還要多噴一百多港幣不划算。要省時間可以去程搭直達巴士(HKD50),回程搭四人客車專車(CNY150)深圳灣到香港機場沒有直達巴士!深圳灣到香港機場沒有直達巴士!深圳灣到香港機場沒有直達巴士!很重要要說三遍!

要省錢就搭巴士,但是時間拖很長,而且好像總價也是HKD40。如果怕塞車,又想省錢,可以搭地鐵。

回到正文:

因為去的時間很趕,只有一個下午,所以我先在百度爬文找怎麼去深圳。查到有搭船、搭巴士、搭地鐵,但是我要去深圳灣(因為某家銀行深圳最方便的支行(分行)在那)。百度還是一樣,最上面跳出來的資訊不一定有用,查谷歌和百度或高德地圖大部分都是地鐵走法,但是這次去大熱天33度還是以最少步行為主,所以地鐵要兩個多小時我就跳過了。船的話比較貴,所以過海關會比較快(人會比較少)可是最近到蛇口港,到深圳灣還是要轉地鐵大約要半小時,總耗時還是快兩小時,所以決定搭巴士。

巴士經營有兩家,永東和冠忠。邏輯上都是怎麼去怎麼回來在這裡不適用,因為深圳灣沒有上車點我哭,只有下車點。我剛降落香港機場走到第二航廈(飛機和直達大陸內地船都是在一航廈)拿到永東的DM覺得看起來很奇怪,但是真的就是沒有辦法在深圳灣直達。

相關的交通網站可以參考這個網址百度知道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11143655.htm

(永東的網站在這裡https://www.eebus.com/cmspage/cmspage.aspx?contentid=1768640005

冠忠的在這裡http://www.trans-island.com.hk/zh/servicedetails.php?id=13#logo_tag)

l

機場拿到的永東DM 爛爛的請見諒

IMG_9930

(時刻表就是看不到深圳灣上車處啊)

我查過發現是冠中的巴士站離我香港辦事的地點比較近(灣仔)買票和上車點就在對面。這種巴士要求提早五分鐘到最好乖乖聽話,因為我買的是週一中午12:10的票,結果12:09分就開車。

 

 

 

 

 

 

 

 

 

 

 

 

 

 

 

 

(車開了我才想到要拍照,候車處在恆生銀行旁)

灣仔買票還有個好處,就是人很少,加我才四個人上車。

(自拍證明一下)

 

之後到港澳碼頭就很多人上車,車子就幾乎全滿。這趟從灣仔出發,到港澳碼頭停了比較久,交通非常順暢到深圳灣下車共花了一小時又十分。如果在交通尖峰時刻時間記得抓鬆一點,不用換車很方便,但是缺點是車有點臭,有汗水的臭味。到達後下車走一小段(也只有一條路)辦理入關手續及安檢,也是順利20分鐘就出關了。

 

順帶補充如果和我一樣大熱天去深圳灣附近辦事要注意一下,就算高德地圖告訴你走路只要20分鐘也最好打車。因為附近只有一小段是公園有遮蔽,其他都要頂著大太陽我差點中暑。

銀行更新台胞證很快,回程想說看到永東寫乘車處在入關後也沒有想這麼多,原本以為是在這裡-快進站的左手邊買票,一問是四人小客車的售票處,還要150(應該是人民幣),但這是我犯了天大的錯誤,不在這裡買票搭車,入關就只能搭小巴轉車到機場!!!!!!!

(這裡就是買四人快車的地方,我就傻傻地錯過了)

(入關處)

 

傻傻入關有稍微久一點,畢竟之前入港的申報單被收走要重寫一張,大約花了半小時入關。走到永東等入境巴士區,服務人員告訴我這裡沒有賣票,也沒有到香港機場只有到香港市區(登愣)幸好有人熱心告訴我,可以搭市區巴士轉一次車到機場。搭車法是入海關後走左邊,都是到非市區的巴士(往市區走右邊)

(入海關後的右邊都是往市區的 票要入關前買好啊)

(告示牌寫得很清楚,只是我沒買票)

非市區轉機場有兩個路線,一個是搭B2到天水圍,一個是搭B3到屯門。我要搭車的時候,看到B2PXX幾乎坐滿快開就直接上車。上車後我還是不大放心問身邊的旅客,他們建議我在天富下車。這段從深圳灣到天富票價HKD12,耗時半小時。我覺得不錯的是還可以順便逛街,因為下車往後走不到一分鐘,右邊看到一個像停車場的入口走進去,走到底就是shopping mall,還可以逛逛超市補貨。

(天富站下車處長這樣)

(往回走十幾秒,看到右手邊像停車場的地方不要懷疑,轉進去就是站牌,走到底還有shopping mall)

看到幾個站牌,其中一個就是E34A往香港機場。不過因為往返都是同個站牌,記得看清楚方向或是直接問司機,這段不塞車到機場票價HKD13.9,耗時一小時多一點點。(車長這樣)

這段搭到機場照理講不該這麼久,但是在機場各點繞20分,所以有些在機場園區工作的人會搭這車。搭到終點就對了,下車會是第二航廈,走到一航抓20分鐘比較好。

(終點站一航廈 再走到二航搭飛機吧)

希望有幫助到想要省時間的人!或是跟我一樣沒得選的人。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