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31.JPG

第三天往蒂阿瑙移動。考慮要去米佛峽灣,中間在蒂阿瑙停留比較不累之外,這裡還有很有名的螢火蟲洞。紐西蘭的螢火蟲長得像蚯蚓,還會吃掉同伴實在很有趣。

另外在網路找到,這裡可以看到頻臨絕種的南央鳥,只有在紐西蘭有當然要去看看。

考慮玩的時間比較充裕,只能搭早上的車,早上7:20從Frankton Hub出發(原本是訂在Queens town 市中心,還要更早出門,之前有提醒千萬改上車點要打電話或上網改,不然司機可能停都沒停就走了)這樣六點出頭就起床收行李和搭車。當天下著大雨,風很大又拉行李無法撐傘十分狼狽。

紐西蘭的長途巴士都有休息時間,這點比台灣要進步,安全第一便宜的可能會賠上小命。兩個多小時就可以從皇后鎮到蒂阿瑙了,很幸運反而是大晴天。

 

爬了一下網誌,大家都推薦來這裡必吃的肉派-Miles Better Pies ,看他們把派隨意地放在保溫沒有覺得特別厲害,一吃下去真的不得了!我點牛肉起司口味

IMG_0100.JPG

IMG_0101.JPG

真的好好吃喔!又多汁不會很鹹,皮酥不油膩,肉多到滿出來,我食量不小吃完超飽!

IMG_0099.JPG

阿毛也一起吃

IMG_0105.JPG

然後和南央鳥雕像拍一張

另外我爬文發現,旁邊的南方禮品中心很便宜,名列三大便宜的名產店,還是台灣人開的。在這裡順便買了蜂蜜,還有買三額外特價(促銷隨時不同喔!)蜂膠及牙膏可以順便買。

吃完回去晚上要住宿的地方-蒂阿瑙湖景假日公園及汽車旅館(Te Anau Lakeview Holiday Park & Motels)小睡,雖然還不能check in,伴著陽光在交誼區休息滿舒服的。因為沒有訂到YHA(旺季真的是要早點訂)這營地走到長途巴士站要半小時(沒行李的話只要15分鐘),地面也沒有鋪得很好,拖行李過來差點累死。回程我直接在receiption叫計程車,20紐幣能處理不要浪費體力

IMG_0108.JPG

在這沙發上昏睡了兩小時,很舒服

IMG_0109.JPG

廚房很大很乾淨

我訂的是單人房,很小晚上蟲有點多,廁所浴室共用很乾淨

IMG_8943.JPG

小睡後走路15分鐘去鳥園(Te Anau Bird Sanctuary)看看南央鳥

其實鳥園非常小,大概半小時就逛完了。沒有人收門票,到處有捐獻的小箱子,看到就捐一下吧!

 

 

IMG_0112.JPG

IMG_0114.JPG

IMG_0129.JPG

南央鳥住在這一大區,覺得羨慕

IMG_0123.JPG

本尊在這

還可以連到我的相簿或是IG聽聽他們怎麼叫

https://www.instagram.com/p/Bq8sIozF7az/

回去弄晚餐時,發現超級尷尬的事。就是這個廚房什麼廚房用具都沒有!連沾板都沒有真的太誇張了(是說青旅的沾版我通常也不是很敢用)這時候只能很不要臉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借鍋子。至少我都會帶刀叉和水果刀

終於吃到飯了

 

IMG_0132.JPG

IMG_0134.JPG

夏季螢火蟲洞探險有比較晚的場次,晚上九點半開始的有半價促銷,只好不爭氣的買了(原價98紐,我買49但是剛剛看bookme上面已經沒有這個活動了,應該可以現場買票)

活動開始前下起大雨,早上28度降到不到10度。記得洞裡很濕滑寒冷,要注意保暖、穿防滑的鞋子不要穿拖鞋。活動要提早到遊客中心等,再乘坐郵輪到洞口,步行進洞參觀。螢火蟲怕光和吵,所以手機不能用,一張照片都不能拍。到最裡面後會搭小船入洞一圈,然侯退回教育中心看生態影片。其實非常非常有趣,螢火蟲的成蟲無法進食,生命很短,加上大的會吃掉離自己太近的同類,所以數量多不起來。洞裡看起來就像LED燈點點,只是光很弱就是。像蚯蚓一樣的螢火蟲還是值得去看看本尊,尤其來蒂阿瑙,聽其他遊客在澳洲和北島看過,說蒂阿瑙是蟲最多的。

不能拍照我花錢買了電子照片 兩種我放一種給大家聞香

 

IMG_2908.JPG

回去都快12點,風大雨大無法撐傘。紐西蘭天氣實在恐怖!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