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
好多人都會和我哭訴為什麼我對他()這麼好,為什麼他要離開我?或是有一些父母和小孩溝通出了狀況,親子關係緊張。這就是我覺得台灣人很奇怪的地方,情感的探詢(對自我和他人)及表達有很大的障礙。可能我們的教育都是太以成績為核心,而學校教的東西又太多是上網就找得到或是過時的。以台灣這幾年的發展可以很清楚地知道這樣的教育是失敗的,我們只是教出考試工具而不是對社會有用的人(具有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可以樂在工作和付出)。為什麼對一個人的愛不能夠坦率一點,說出來有什麼損失?又或是在對方好的時候不能夠說些好聽的話?台灣人在情感表達與溝通需要好好教育一番。

 

這部分C哥真的是經典案例

他會在我姨媽敲門時買巧克力給我,這算是一個貼心的行為,可是就是可以一連二次就是不買我愛的法芙娜。我覺得一堆女生說〝你應該懂我的〞這招太無聊,大家都忙不要浪費時間猜(要是一個男生每天都猜我想幹嘛,都以我為中心會想要打死他,又不是剩文不用工作可以一直玩一直把妹),都是直接表示我要的是什麼。沒錯,法芙娜是不便宜,但是一個月要一塊200多很過分嗎?最後一次他去幫我買,交到我手上一張大臭臉。接下巧克力時他只口氣差的丟下一句〝你很麻煩耶〞就頭也不回長揚而去。我轉頭回分行眼淚也不爭氣的掉下來(對我哭點很低很弱)。

 

如果他那時候是說:好可憐喔~這是你要的東西我特別去買的,你慢慢吃不夠我再去買,再不舒服我陪你去看醫生。所有女生都融化、感動都來不及了,手上的巧克力給我的價值都加一個零到兩個零了。好的話就像是格林童話中,善良的女孩都是說話會掉出金幣,壞心眼的女孩都是跳出蟾蜍。我想C哥嘴巴吐出的蟾蜍都多到可以外銷了

 

如果我是無限上綱的必曲,一直要求東要求西不願意付出,那沒有資格提這些事情。但是我也是常常會幫男友買東西的大方女生。像是我會為C哥媽準備生日禮物,讓C哥有時間和同業朋友出去喝酒,不用付錢還可以為了我沒用紙袋裝起來一直罵一直罵一直罵(我還自己把禮物包得美美的)。每次出國或逛街都會想到他會適合什麼,小禮物不會少的。

 

或許有點傻,但是我覺得能為人付出也是一種幸福。在幫對方挑禮物時,我很享受用心想什麼東西適合對方、對方使用時的情況。對方真的用時我也會觀察對方是不是真的喜歡、合不合用。看到對方開心的笑容也讓我很滿足,那是種存在被肯定的感覺。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出自善意、愛對方而付出,但是有時候就是那一二句話把我們的投入付諸流水,尤其是我們的上一代會說這一類的話。這樣對我這種精打細算的人來說真是太賠了(理專招牌笑容推眼鏡)!在我送禮物給人的時候,不管是客戶或親友,一定會告訴對方這禮物代表的意義。為什麼是送這個、考慮了什麼、這個禮物對他有什麼好處,只是幾句話都是讓收禮的人更開心。有個超級業務員提出了一個jam-rule,就是如果客戶和我們要麵包,記得塗上果醬再給。對我來說生活上也是,多了那幾句話更能讓對方收到我們的心意,讓禮物在對方心中留下更好更深的印象都是效益極大化。

 

我也知道越是身邊的人越難說出口,但是很多人可以對同事、客戶、朋友有這些表現(我還聽過有個女主管說過我老公又沒給我錢,客戶有)。但是如果對家人也是嘴甜一點、腰軟一點,只要大家開心都是值得的。我好希望自己的打造的小家庭是個談愛溫暖的地方,不是說理壓力積壓的地方。

 

為人付出要對方能夠收到我們的心意,小小誇張也沒有關係,也比一廂情願好得多。最下策就是給麵包時沒塗果醬還在上面吐痰!

PS我這次沒有圖文不符,附上男性收到會很開心的禮物圖 中國女模張婉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