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神出嫁

 

 

 

你睡了嗎?看到妳臉書上的分享,知道你又在感情之中迷了路

我好擔心你。

在職場上的妳,幹練又有主見,許多男性都看不到妳的車尾燈。大方的妳,總是貼心的為家人、朋友付出,八面玲瓏面面俱到。唯獨在感情上,好姊妹我好擔心妳又受傷。我知道看起來好完美,高不可攀的妳,只是一個需要人疼的小女孩,在別人沒看到的地方編織妳的愛情夢(蘭陵王等連續劇我這女漢子真的無法,看妳提到男主角的小嬌羞我真的好想欺負妳)

 

這樣的妳在我心目中就像是妳開的車,就是一台賓士,這樣的高級進口車,適合不凡的車主,懂妳、呵護妳。因為妳就不是一般的國產車,只有原產的保養才適合妳。不是我們現實,一般的國產車主配不上妳的,降格的保養就是虐待車子加速折舊的行為。想想看,稅都繳40%的女人,要是一般的男生看到妳吃好的、出國都坐商務艙、房子車子都自己買的,台灣太多的男生就把民國就該革命掉,該放在靈骨塔的無謂自尊心請出來了

 

親愛的,這真的不是妳的錯。如果今天妳為了讓這些不夠格的男人可以接近妳,讓自己沒有這樣發光發熱或是降格過日子,這就不是我可愛的會走動的寶石了。幸好這幾年妳也慢慢感情經驗值增加了不少,至少有乖乖想好要找怎樣的男生再一起而不是誰追妳就在一起。我覺得現在的妳,是要穩下心來找個給妳安全感懂妳的男生。他不一定要賺得比妳多,但是要有肩膀;他不一定要很聰明,但是要很貼心;他可以很迷人,可是要給妳安全感

 

說到安全感,這也是妳的死穴。畢竟男生和女生真的來自不同星球,很多小細節凸槌也是很正常(不然大部分就只有極品同性戀可以掌握這些瑣事,可是他們不愛女人!老天爺要亡我們!),放下妳手上的放大鏡會讓自己好過很多。矛盾的是,聽到妳之前的愛情故事,不少為對方找理由、找藉口的橋段。要是能我真想把妳抓起來打一頓。像是借錢不還等爛事妳都可以為對方擔心沒考慮錢拿不拿得回來。親愛的妳快醒醒,妳粉飾的話語都是在讓自己好過我懂,可是這要逃避問題的核心只會讓不適合的爛男人滾不遠。請妳眼睛睜大點,這些人就是看準妳刀子嘴豆腐心,能吃的、能拿的,客氣兩字還真的不會寫,妳的心軟就是對自己殘忍

 

有聽過無欲則剛嗎?這句話我發現也可以套用在和客人和情人上面。很多時候,對對方表現得太過在乎,除了造成對方的壓力,很有可以我們也失去了談判的籌碼。我能了解妳對另一半的好和付出,請同時讓對方知道,這些不是理所當然好嗎?這是很難掌握的部分,但是我相信聰明的妳很快會抓到這些節奏。男人的犯賤心態除了把不到的妹最正,還有就是對他們壞一點,有個性一點,適時拒絕他們的欲予與求,他們還會覺得妳好有個性好有想法好有原則好迷人(雖然我當下都翻白眼翻到後腦勺),也會比妳接受了他們的要求又做得心不甘情不願還內傷好。

 

寫到這裡還是要給妳加油打氣,妳要記得上天會給妳最好的,只要妳願意相信。希望下次妳帶來給我看的那個人,是把你當公主寵的好男人,或許陶朱公和西施那種情感就是妳的好樣板(好像太大格局了,但是我覺得那是一個很高的境界,經過層層關卡後還是守護在身邊的真男人)。還有記得我隨時在妳身邊

 

放上和你同世代的女神圖,等妳的版本呀!妳也是金融界的女神呢!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