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瘋傳的網路連結之一就是佼S世紀大合解,雖然我好幾年沒有看康熙來了,特別上網看了一下(連結在此)。

當然我也覺得小S當時的情況是值得同情的,可是當時也太沒有徵兆,又加上有被劈的疑慮,所造成的傷害也是大的,這樣的反應雖然可以理解但是傷害對方太大。這樣做就算對方再錯,我們也失去了一個朋友。加上她又是公眾人物,又使用了受害人、掉眼淚的武器,像她這樣開朗又有諧星形象的女星使用這些武器後座力更強,把佼佼推入了事業低潮

 

 

這讓我想起好幾個姊妹和我聊到幾個前男友都會眼眶泛涙。回想起對方對我們不夠好覺得委屈丶和對方在一起不快樂拖著彼此傷害丶在謊言中走鋼索的拉扯。在這些關係走向結束,我想大家都要先為自己慶幸離開那些消耗我們正面能量的人到那時可能也無關條件,就是兩個人真的不合。但是不管是誰開口結束一段關係,不管有沒有人介入、不管誰對誰錯、為對方付出比較多。雖然殘忍,有時提分手的一方是更有勇氣。不管是他比較愛自己、比較早認清事實、或是比較早愛上別人。在我眼哩,不愛就是不愛了,沒有所謂對錯;感情是雙方的雙向的,對方願意給機會時還可以努力,但是當提分手一方心死的時候才努力,也是被提的人常上演的戲碼,因為人都是有苟且心態的。

雖然我都是當這樣的壞人,但是每次分手還是會哭得嘶聲力竭、痛不欲生,只是我的理性魂都很冷靜地分析問題出在哪裡也不會更好了,只好冷靜做出這些違反人性的決定。當然離開了那些不適合我們的人,最好的作為就是活得更好活得更美。我希望我們在路上巧遇那個不珍惜我們的人時,可以牽著疼愛我們的那個人,甜美燦笑如花的說聲嗨


但是在剛分手傷口還在流血的當下,千萬記得雖然那個人不珍惜我們,但是沒有人有資格可以傷害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他們嫌棄我們丶傷害我們,是沒有資格說愛我們丶或是在夜深人靜時出現在我們腦海裡,讓我們把痛苦延續。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重新站起來,因為把心情整理好,釐清這次跌倒的原因後,準備迎接下一段適合我們的感情,或是其他寄託更是人生重要的議題。不管是工作、家庭、友情或是愛情,人就是有了很多的面向才完整

看到這兩位分開這麼久後相見恍如隔世,經過15年兩個人都成長了(小S以前也太台了吧),也都在同個圈子有很好的表現。最重要的是,小S現在家庭幸福,佼佼又事業重新回到高峰,很開心看到兩個人都在一個很好的狀態下和解。分手後最後還是能做朋友,等到看到這個人不會有殺了她、傷害她或是心痛的感覺的時候,才適合再見面及比較多互動療傷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但是偷吃、惡言相向會把這時間拉得更長,理性分手才能夠有這樣的可能,優雅地放手或成全也是傷害自己最小的方法。

 

順帶一提不管是不是為了出專輯炒新聞,我好喜歡小S和蔡康永的互動。小S我覺得最迷人的地方就是真誠自信,這次再多年不見的舊情人的緊張情緒也是真情流露還有幾個部分小S情緒很激動的時候,蔡康永在旁邊呵護她、支持她網路上也出現排山倒海的有個貼心的GAY朋友有多好。事實上我覺得也不一定是GAY才這麼貼心,我身邊有好幾個好姊妹也有這樣溫暖、體貼又有義氣(物以類聚呀挺)。我有看過好幾篇訪問小S的文章,我覺得她在螢光幕前是個三八又講話直白的人(節目效果也讓某族群不欣賞她),但是私下一個八面玲瓏又心地善良的女人,這樣的特質很容易成功也一定會幸福的!期許自己也是活得那樣認真完整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主圖是好久沒看到的Maggie Q,好久沒有用圖文不符的美女圖騙點閱率,我是指女人可以看起來柔弱,內心和手段就是要走黑寡婦性感殺手風才吃得開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