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姊妹小Y的男友M哥跑去和前炮友吃飯被小Y發現。雖然當時小Y當時非常的冷靜處理了此事,但是身為好姊妹還是忍不住要寫個文章罵M哥(到底要得罪多少人?)

 

身為一個長久交往(超過半年)的對象都可以當朋友的中性人,前男友我認為畢竟之前都是從朋友做起,所以雖然去掉了男女朋友關係,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友情基礎。約吃飯聊聊我是覺得不算大事,尤其有一位還是我覺得世界上了解我的前五名(喔喔因為男友阿毛是我的健達出奇蛋,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所以後來那位前男友現在也一年多沒吃飯了)。要約吃飯都是先報備,再請現男友結束來接我。我倒是沒有交過不讓我赴約的,因為不能接受我男性友人多的,我也無法交往。當然對方要去吃飯,我也是要對方結束跟我說,不能不接我電話,這是一種相同標準互相尊重

 

但是M哥只有說我不想多事整個就是欠揍!沒有鬼為什麼怕坦白?整個就是挑戰女友抓猴的功力

哪個女人受得挑釁了?(畫錯重點)。所有關係都是建立在信用上面,而信用又像是一張白紙,揉過多少都會有痕跡的。我們可能花了100分的力氣建立起來信任感,有的時候,一句無心的話、一些下意識的動作就可以輕易地把這些努力都一筆勾銷。當然這背後又讓我有些不當聯想,像是M哥對小Y的關係經營是不是較以自我為中心,沒有考慮到女友的感受。更氣人的是,常常愛私下搞曖昧或是劈腿的人,又很愛管另一半行蹤真是神邏輯。

 

加上這女生就是前炮友,我也不小心會聯想到〝難道是沒吃飽要吃外食〞。如果是這樣,這個問題更是應該好好溝通。沒吃飽要怎樣才會吃飽、一周吃幾餐才會飽。明明是在某大賣肝企業上班有時候都沒空約會了,居然有時間和別的女人偷偷約吃飯(加上最近摩鐵生意好新聞多)多容易讓人有不當聯想。多少女生沒安全感或沒自信心,容易為此抓狂美女變金剛。

 

M哥挑戰小Y的自信心和修養,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白目。可惜我們小Y外型是某宅男女神,

(猜猜是哪個?)

又高EQ沒發火。我好怕M哥學不乖,因為我就碰過男生尊重他就得寸進尺。只好獻上餿梗,一定要他有懲罰或是付出代價。像是如果下次再抓到我就當作吃不飽,罰他吃到吐、假日平日約會在家吃到飽,可以省錢、減肥、做攝護腺排毒,女生只好不動辛苦配合療程(還沒收錢是不是佛心來著?)

 

 

 

氣歸氣還是要回歸理性面。不分男女,如果要和前(炮)友或前男友女友吃飯,我們都要為什麼要吃這個飯?為什麼要去?為什麼不敢跟我說?還有我這樣做對方可不可以接受?

 

知道為什麼要吃這個飯,也就是確定目的。如果是為了工作、或是一堆人的聚會-為了表示我們的優雅和成熟,還是要讓他去;沒事兩人敘舊-就只好一起出席高調放閃弄死她或是不准去。炮友就是拿來打炮,敘舊就理所當然是在床上交戰,那怎麼可以

 

為什麼要去可以知道他的動機。如果真的講出一番大道理,當然大氣有智慧的女性還是要放行。但是這關太容易卡關了,我好想聽對方會說出什麼瞎理由(甘丟)

 

為什麼不敢跟我說可以知道在對方心中的自己形象。要是說怕你會生氣就知道對方覺得你脾氣不好、怕你想太多就是知道對方覺得你神經質,但是我都自己歸類七成都是作賊心虛(對我還是問爽的)

 

我這樣做對方可不可以接受?說實話這是個陷阱題(剛剛也好幾個不好閃,閃過算你行)回答可以,我就會約好幾個前男友吃飯;回答不行,那會撒嬌說為什麼你可以我不行?怎麼可以要求別人不要求自己?所以下次你再這樣我要怎麼辦?(開始要對方保證或是開懲罰支票)

 

以上問題一定要梨花帶淚,楚楚可憐的問,咄咄逼人絕對有反效果。

(學志玲姐姐就對了,我看到都想秀秀她了哭哭)

因為溝通最重要的不是內容(人際溝通=7%語調+38%聲音+55%肢體語言),請大部分時間保持神情自若、心平氣和(這是談判氣勢的要素之一),用問題讓對方無地自容後,確保不會再犯(前提是自己都做得到再用才站得住腳)。但是遇到討皮痛賤人,適時下馬威是一定要的,不然他們水母腦記不起教訓,只是自己氣到內傷!

 

 

最後的最後 請M哥不要生我的氣,因為要聯想到你是誰真的不大容易,我只是個沒梗的部落客需要題材喔啾咪~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