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臉書被一年一度的Le Creuset特賣會洗版,這個鍋可是法國進口貴森森,平常要下手拜入但是看到信用卡帳單會中風的夢幻逸品。可是特賣會五折就還是希望能夠去朝聖一下。特賣首日還是要上班整個想哭,年前理專都超忙的還要送禮做交易。幸好有姊妹的協助幫我搶下了兩個鍋和烤盤(手比愛心)

我的LC  

加上上次大家有看到我罵M哥(請看這篇),我們可愛的小Y最近太乖我覺得真的不行,一定要拉著她做些讓M哥不敢再去找炮友吃飯。所以又拉著小夏和小夏的姊妹四個女生去信義區的某夜店去跳舞氣男友一下(干丟)

 

鋪這梗不是要讓我自己沒有好姊妹,對方的男友的會覺得我很機車。而是在這兩個活動中間和可愛的小Y聊天發現我們真的和以前不一樣了。

 

因為在兩年前我快單身時,和小Y認識了一群幾乎都單身、可以清晨玩到深夜,山上玩到海邊,夜店玩到博物館的好朋友們,所以才不久的兩年前,可能一個月會有一次的唱歌或喝酒到一兩點、超過五十人的大型慶生會、烤肉踏青等活動每周都很忙碌。隨著時間的推進,大家陸陸續續找到伴、開始出雙入對、有的分手或是再帶另一半進這個邪教團體,到最後大家都一對一對自己出國、甚至決定要結婚開始有單身趴。大家關心的話題也從衣服、保養品、旅行,變成鍋子、婚紗和住房。以前這些人還有在夜店慶生的,到現在我和小Y都超過一年沒去夜店,這次去的隔天要睡到下午才覺得體力恢復,明明之前是不到中午就醒還可以上健身房醒酒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想這就是所謂了路遙知馬力,日久變人妻。時間這把殺豬刀不只會我們長皺紋,還會讓我們追求的事情轉向。找的另一半也是,以前爸媽說要找乖的、老實的另一半,現在覺得還不如找有在適合的時候在道德尺度內好好玩過的(3P那種就不是尺度內喔!)。因為這樣的對象,知道外面的誘惑是什麼樣子,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勝過那些等到婚都結了、小孩都生了,才想探索這花花世界的老來暈船的老實對象。

 

而且活在當下是我現在的生活哲學。四年前那時也放棄在某本土銀行年薪已達百萬的工作去澳洲打工遊學,因為我知道如果27歲沒有去的話,那我之後更難離開這家制度完整的大銀行。當然這樣休息半年讓我流失了大部分的客戶,但是進外商重新開始取回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才是我人生所追求的。而在家不用做家事的天龍國公主拖著一個很難用笨重的行李箱,在異地沒有任何認識的人自己找房子、找工作、學語言和烹飪,我知道是為了讓自己堅強和獨立,還有為未來組家庭做準備。(也是這一次讓我發現好的行李箱是必要投資,不用到德國Rimowa但是還是要好推耐操的)

 

這樣的重新抽離也讓我受到澳洲人的生活方式、悠閒的生活態度和享受人生的衝擊。台灣人和亞洲人都太愛賺錢了,可能都是想認真拚個幾年就要退休悠閒過日子。但是三十歲的旅行、生活方式和六十歲的旅行、生活方式怎麼可能會一樣?另外一個奇怪的事情是,台灣人把讀書和工作都看得太痛苦,為什麼這兩件事不能夠成為人生很自然的一部分,一直到老了不能動的那一刻?股神巴菲特都快九十還是每天快樂地閱讀、工作著。

 

(這是巴菲特爺爺不是肯德基爺爺)

希望我到四五十歲還有像以前一樣歸零的勇氣,但是建立在穩固的家庭關係上,和記得欣賞路邊盛開的花朵那種用心過日子的心。

 

最後解釋一下為什麼要去夜店(扯好遠拉回來)。我是真的很幼稚要氣對方的男友沒有錯,當然世人會對這個場所有很負面的刻板印象。不過我的經驗是,會偷吃的去樓下買個便當都會偷吃,不會的我們去哪裡都是光明磊落無愧於心。我只是趁阿毛不在台灣放個風、帶姊妹去散心跳舞留個汗而已。我這樣做也是希望M哥能乖一點,我就不用這麼累了(打哈欠槌腰)因為我們只是想提醒他,女生的乖巧溫柔與否,都是取決男生的行為和對女生好不好。順帶一提昨天去的那家就是有鋼管的,太久沒去覺得聲光效果變厲害了,不過音樂還是很難跳,放芭樂歌才好跳舞不好嗎?

 

(昨天也有dancer表演鋼管舞)

 

最後插播,昨天有兩組香港人來搭訕,他們說台灣的夜店比較嗨氣氛比較好,費用又是台灣便宜一半,有人有去過或是可以證實嗎?

P.S.之二,這篇好亂啊,有夜店有鍋子又有巴菲特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