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哥好帥   

未婚夫毛哥出差十天,身為一個新時代的黏TT女性,除了哥前腳出門哀號會很想他,後腳就邀請朋友來未來新家辦趴踢。男主人回來前兩天為好姊妹煮的東西也留了一份(ㄆㄣ)給他。身為一個好未婚妻就是要把另一半放心裡(挺)

毛哥周日晚上到台北,除了弄東西給老爺吃和脫光光迎接男主人外,平常他負責的洗衣服和吃完的碗就這樣放了兩天,放到東西都發臭了還是沒有空處理。身為貼心的好女人就把碗洗好還手洗了一條小褲褲,不然他要把舊的翻過來穿了。

我想很多媽媽包括我媽聽到都要搖頭了,這種事不是女人本來就該做的嗎?那請大家換個性別,如果今天是我出差,阿毛幫我做這些,不就很多人會說是好男人極品?

當然阿毛是好男人的極品沒錯(嘴甜的女人最好命),不過台灣人都愛把女生當超人,好比我們的市長夫人陳珮琪,小孩是她教、家事是她做、(選舉時)房貸是她付,那女生就不要結婚就好啦!在家裡不用付房租,一人吃全家飽,老公還不會說他應酬很辛苦,在家帶小孩很輕鬆(請參考這篇靠北老婆)

另外和各位分享這篇瑞典爸爸對家事的態度,有提到瑞典人對家事的態度。北歐國家的男女平權非常有名,裡面提到韓國大男人在瑞典的文化衝擊。畢竟現在男女都有工作,家事當然是要分工的。他們也不會覺得在家裡的角色就是拿錢回家,家事都是女生的事,有做都是天大的恩惠。這種文化就根深蒂固的影響台灣,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改變。畢竟我們是移民社會,女人的肩上已經背上太多的事,也讓台灣女性的地位比其他亞洲國家高。

我常覺得家裡的事情就是這麼多,內文也有提到可以以專長的項目分工,女生煮飯就是男生洗碗。像是摺衣服整理我就不是很厲害,花的時間就是人家一倍當然要讓專業的來呀!毛哥摺得又快又好,上道的女人就該在旁邊說:寶貝好棒!嫁給你好幸福(請自行抽換話術,不然講久他不膩我都膩了)

男人和狗都是要教的,連媳婦燈塔修昂的惱公都常會說我〝幫〞你顧了小孩、我〝幫〞你做了什麼家事…阿家事本來就是全家的事,哪有什麼幫不幫?(翻桌)假日昂師還要寫稿,是個男人都應該要多弄一些而不是滑哀配吧?但是昂師是阿信代表的摩羯座,嘴念一念還是會做,再想敲惱公後腦杓還是會把事情弄好(所以臉皮厚的請找太陽或月亮星座在摩羯座的,被唸完還是可以裝死,她們唸一唸還是會不爭氣地吧家事搞定)。

向小紅致敬  

(向小紅致敬 真的是好女人)

我遇到對方不做就是敵不動,我不動。反正衣服沒折像山一樣高還是可以穿,東西堆地上有路可以走也沒關係。要是對方開始弄某些家事,就算做60分也要像做了90分般誇獎他,久了也有機會靠近90分的(罵他就不做或是永遠60分了)。如果另一半比自己髒就要考慮別同居別嫁,不然要他多賺點請阿姨來打掃吧!如果阿姨三小時一千,那兩位只要時薪高於三百都是花錢買生活品質很值得。

身為一個聰明的女人,為了體恤老公打掃的辛苦,麻辣咩特別再去日本扛一台呆森回來,洗腦毛哥-是男人都該擁有一台高科技的呆森,這樣的時尚配件只配得上你。每次他拿出呆森用愛慕的眼神看他就對了,花幾分鐘誇獎他就可以有一個一塵不染的家是我們的福氣,他有機會動一動,又可以不要讓腰圍擴張這麼快,真的都是為了他著想!我們省下來的力氣也是會回饋一下,像是這樣

所以家事分工真的是一門藝術,要對自己喜歡做的家事義不容辭,對於自己不愛做的就要裝死到底,反正這就是一個看誰比較硬頸的遊戲,先低頭或看不下去就輸了!好吧,寫到這我要去當考區波特多了(couch potato),因為看著毛哥用呆森的帥氣背影讓我覺得沒有嫁錯人呀!(捻痣毛)

p.s.我還是會在毛哥太累或不在的時候洗碗、吸地板,煮飯、打掃廚房和購物是我的工作,毛哥娶我還是有點幫助的(吧)

主圖是毛哥與呆森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