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_130718114927_1.jpg

最近常被身邊的女性友人放鴿子,加上累積一段時間不爽才有這篇靠北女性友誼文(上次結婚發帖就寫了這篇,誰叫牡羊座重朋友)。身為半個男人,各時期的朋友大約是男女各半,所以我來抽樣觀察應該樣本數公允

對我來說,男生的世界比女人簡單多了。和他們約好就是約好,很少有臨時取消或是生病姨媽來(性別歧視我掌嘴);和他們溝通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有暗示或是太多弦外之音;和他們生氣講開來後沒事就是沒事(有時候只是喝個酒就沒事了),沒有那種說我沒事啊,然後在臉書或是朋友間亂說你壞話的問題;有時可能打電話來說阿肥你怎麼還沒死,結果有事有要幫忙的都會第一時間出現,而不是左一個親愛的、右一個寶貝,結果遇到需要幫忙都已讀不回(幸好我也沒什麼好讓人幫的);就算他們是馬子狗,也沒當過妳的工具人或是搞曖昧,約出來喝咖啡大鍋炒吃飯先說都可以,每年生日都會約吃飯、打個電話或私訊,但是您心中覺得是很好的閨蜜,卻會在妳生日連續好幾年沒表示,只有臉書牆上,有如點頭之交的生日祝賀,給我的理由是心情不好。那我怎麼對她呢?只是連三年幫她慶生,事先約時間、訂餐廳請她吃飯,出國都會想到她一份禮物或代購,就是隨時想到她而已(怨)。這個世界怎麼了?還是大家對漂亮女生都太過溺愛,怎樣都可以(老娘也算是正阿乾 ,還是我人太好就可以隨便?應該看我文章就知道我有多機車吧? )

所以自認對朋友不錯的我,也常常在想著,到底要花時間在怎樣的人身上?這幾年發現太女生的正妹我真的沒辦法,因為她們在社會上享有太多的特權,覺得對她們好是應該的,太女生的特質可能一個小玩笑、或是你稍微讓她們感覺到威脅、忌妒,可能是妳和她搞曖昧的對象(還不是男友)多講了一兩句話,就變成她攻擊的對象或是黑名單(像我這種神經比較大條的有可能幾個月後才知道)。公主們可以醒醒嗎?這世界上偶像劇都是騙人的,也不會男友身邊都是要勾引他的狐狸精。這個世界男女各占一半,交一般的異性朋友非常正常,他的世界只有妳一個女的,除非他有社交障礙,不然就是他太厲害裝羊騙你。生命會自己找出路,偷吃高手更是箇中好手,抓不勝抓。

另外一種就是太看重感情的。所謂無欲則剛,把感情放第一位,只要交往的對象不夠上進或不適合,就會讓感情影響到自己生活的節奏。我也遇過控制慾超強的對象,不是我不社交,而是所有時間都被他填滿無法逃離(畢竟當時年紀小,後來當然分手了)但是如果不是這樣,有時間都會去找男友,沒時間都會擠給男友,出來和姊妹喝個一兩小時咖啡都說自己好忙沒空,等她約幾乎都是分手後,這樣讓人太心寒了。還沒結婚沒小孩就這樣,更難期待步入婚姻後我們還會不會聯絡。

現在麻辣咩小孩要出生了,以後時間更是寶貴,總是要用在我身邊好幾個超過10年甚至20年,還有婦仇者們等,這些雖然正但是爽快有義氣會互助的朋友身上,畢竟卸貨後連看電影都會沒時間,可能每天還睡不飽啊!

主圖應該很多人在內容農場都有看過,我就是半男半女-會表示關心也會想幫朋友的死雞婆啦!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