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猴抓妹  

感情裡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可是有些事情還是確定是錯的。

前男友C哥可以說是我感情人生中一個很大的挫折。C哥是個鶴立雞群的男子,這不只是說他的身高,還有身為有設計相關背景的花俏配備(保護當事人就不要說太白了,學設計的都會喜歡一些特別的東西)

朋友多、酒量好,碩士學歷,月收入高於七萬(根據主計處資料,八月平均薪資為44,502元),因為臉書我們有了一些連結(他是我媽介紹給我的對象的大學同學的哥哥,我沒見過這位大學同學和哥哥)。當他在臉書上加我朋友還很有禮貌打招呼,出去幾次覺得基本條件都有過門檻(就是以上這些可以用臉書觀察的條件),也有符合我開出來要的條件的八成,在一年約會10幾個男生後,雖然擔心我和這個人沒有太多共同的共同朋友,無法確保這個人本人和網路形象差異大不大,但是夠喜歡也就戴上鋼盔往前衝了。

 

那是哪裡出了錯?

我覺得像我這樣很會過日子、經濟獨立、有想法的女生,最重要是尊重我們、懂我們和照顧我的心情

我很快打入C哥的朋友圈,物以類聚,這是我觀察一個男生很重要的方法,是很難粉飾的部分。而他的朋友都非常好相處,和他們一起出去唱歌喝酒都很開心,朋友都覺得C哥是好人,但交往半年後開始進入爭吵。

最大的摩擦來自聊天聊天是我談感情很重要的一環,忙了一整天,我的工作除了決定進出什麼標的、什麼時點做動作,客戶服務和客人聊天也是很重要的。尤其遇到市場波動大還不是站在我們這邊時還要安撫客戶情緒,就算自己再慌亂都要把自己整理到最好的狀態才可以給客戶信心。所以回家反而是需要別人當我們心靈捕手的時候,很多業務也是回到家會對親近的家人朋友口氣不好的。

但是反而是C哥會對我口氣不好、不耐煩,在他心中的順位,女友不如朋友,可以對朋友好聲好氣,對家人女友就不是。聊天分享每天生活的時候,從一開始說身邊和朋友發生什麼事,和對一些議題的想法,到有事情都不想和他分享。因為這個人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想法,任何事情的看法只要沒有涉及法律或嚴重道德瑕疵,我認為是沒有所謂的對錯,就只是出發點不同罷了。但是C哥就是硬要說我是錯的,還想要我說自己是錯的。哈囉大哥,你知不知道這樣就算辯贏了也不是赢,輸掉了我們的感情,這就是你所謂的愛?(更何況我們嘴這麼臭怎麼會輸,那為什麼我不會這樣做?)和他說工作的事也會說我在抱怨,丟下一句〝沒人叫你做這工作〞也是經典回答女人是來討拍的,不做這工作難道我的信用卡帳單你會幫我付?

 

所以陪我聊天吃飯、花時間相處了解我、在每個月不舒服的時候關心我,連方法都開出來只要做就好了(我也有讓他猜過但是連指定都出事,下一篇會提到)真的很難嗎?真的不能怪很多女生找不到伴。因為很多時候,做不到不是笨就是不用心,沒有一個中產白領可以接受這種情況,但是要經營所有關係就是罩子放亮點多觀察多留心。如果是這樣,對不起你還是沒有和人交往的能力,還是放開那女孩。

 

好吧C哥也有他的好,像是很認真工作、沒喝酒沒下雨會騎車來接我拉我去陪他客戶吃好料,我只要像假日加班讓客戶開心(和客戶吃飯,該說什麼、該隨時注意桌上的狀況是不可能放鬆的)、出國不想省錢住hostel會付住宿和一些費用,但是一直到搭飛機前都賴帳不排分配給他的行程(怎麼好像又還是在罵他)。

和C哥在一起我學到了好幾件事,其中一件是我以為他愛我,但是他只是愛自己和自己外顯的形象。他不會為了我放下他的自尊心(好吧除了求我不要分手那次有),使用同理心。至少他是有當大爺的優點,但是不好意思,帳單我也付得起。一個男人或是女人,不管條件再好,口碑再好,不懂得用我們(合情合理)需要的方式對我們好,就像是不合腳的名牌鞋,走越遠傷我們越重還有苦說不出!

圖是好久沒看到的猴抓妹 本人上節目和這張照片差很大就像是我們被第一眼騙覺得可以和爛桃花在一起一樣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