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婦仇者聯盟群組話題主軸還是環繞著婚禮相關的事。小Y歸納出來的結論就是不少男生都只要想求婚的梗就好了,剩下只要出金子和精子就好(小Y的得意技就是長得一臉甜美,嘴裡卻跑出毒蛇猛獸)

不過婚禮真的是太多事情可以頭痛了,很多男生以為就是像打了一炮一樣完事後就可以呼呼大睡,沒想到一時的衝動都還是要事後負責擦屁股(這樣這兩件事還滿像的)像是請客要請在哪-大約要開幾桌、爸媽會有啥麼要求-多少傳統習俗和流程要跑(像是要不要訂婚或是結婚儀式還有要不要迎娶)、喜餅哪一家、新秘、婚攝、喜帖、婚紗要怎麼拍-是要自助還是包套?國內還是海外?預算多少、要拍幾組爸媽如果還很愛進來插花意見很多,人多嘴雜整個讓人頭很大

但是別忘了,結婚不是像小時候的故事結尾,王子和公主從此過這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開始為了對方變成凡夫俗女,生活和經濟綁在一起的開始。當然很多女生對婚禮有很多的夢,但是別忘了,周董的童話婚禮也是因為他是周董,我們這些死老百姓要想想,婚禮花的每一塊錢是不是真的很有需要?還是這樣會排擠掉之後一起生活後其他開支的預算?婚禮花很多錢,可以完成女孩小時候的夢想,說穿了就是得到不錯的回憶和美美的照片,和以後會不會幸福沒有什麼直接相關。但是帳單或是負債,尤其如果都是男生買單,對方也是一般人不是什麼富二代的話,可能會變成婚姻裡面常常拿出來攻擊女生不夠體貼的口實。

 

 

我就自己的例子和各位報告眉角好了。流程上當然被求婚或是說好要結婚的話,最重要的是先決定要在哪裡請客。因為好餐廳尤其是好日子很容易就訂滿了,但是如果長輩很傳統,就要先合日子,順便合個八字及提供雙方長輩的生肖以防被沖煞到,再依這些吉日去訂餐廳。

這時我爸也跳出來說只有我這一個女兒,一定要請在五星級飯店。所以比了兩家晶華和喜來登,還是由CP值高的晶華入選。喜來登的場地真的很氣派,天花板挑高菜也不錯吃,可惜場地上如果桌數不夠會變成和別人同時開席,賓客走錯亂入的機會比較高。我喜歡晶華的分菜和布置簡單,也有附基本的鮮花布置,加上每個人頭可以讓我賠少一點(台北市的婚宴只要請飯店幾乎都是賠錢,有朋友請有花園的新北市餐廳弄了一堆拍貼機、氣球、人形立牌都還是賺你說氣不氣)

 

接下來是婚戒的部分,這就還好因為我們的共識就是要實戴,所以有鑽還很大顆當然很好,男方體面又可以帶出去給女性友人羨慕。但是要是沒有一克拉以上不保值,一克拉以上又怕被搶不敢戴,放保險箱我又覺得沒必要,雖然電影偶像劇常演有一顆大求婚戒好浪漫,但是我決定把預算花在蜜月旅行。加上這是比不完的,鑽石總是有人比你大顆(已哭)

 

喜餅又是我這半個男人不在意的項目。反正新娘不能吃自己的餅,我這年紀也是大家被炸好玩的,不少人收到還直接留公司分掉之類。但是原本以我自己吃的感覺是非常喜歡新竹的RT,霧金的盒子很有質感,西餅精緻好吃沒有過多包裝,一打開就是滿滿的餅還可以愛地球,傳統的西式西餅都太多包裝了,拿掉盒子和單一包裝後真的沒多少;大餅是紅豆麻糬好吃到我回家差點吃不到。這時我爸又跳出來說太小盒沒面子,婚姻還沒開始就充滿了身不由己是哪齣(攤手),所以身為一個商學院畢業又學以致用的女孩兒,直接外包此項目,讓我爸去看才是包君滿意的安全牌,我爸去看了三家後目前是選郭元益(不要問我是哪款,我真的不知道+一個大白眼)

這張照片取自pudding star  網誌在此

婚紗也是一個頭痛項目。因為這個項目太多女生有公主夢,如果用實在的角度出發,很多人的大本婚紗照就放在床底的婚紗墳場區,結婚後根本沒看過幾次。加上這筆支出可能都要五萬起跳,都快可以付去峇厘島的團費了。這個項目我也覺得可以稱得上黑心經濟學,婚紗公司加購一張都是千元起跳,所以可能一開始說好的價格等真的弄好結果出來可能快十萬的人也不少。

原本我也有考慮自助婚紗,所有的婚攝、新秘禮服分開後價格還滿驚人的。如果每個都是一兩萬不小心就六七萬了,加上我們最近還在弄新居的事,整個忙不過來。已婚的好姊妹推薦還是包套就好,不然我有兩場婚宴(阿毛不是天龍人)再加上拍照,分別請婚攝、新秘或是禮服買斷的清洗和賣掉都很麻煩。毛哥也是爽快人,我先去試過一家買斷的工作室,第二家就看包套大爺就拿出卡片來刷了。非常佩服一些女生可以跑好幾家試婚紗,又要電話預約又要穿脫我覺得比上班還累現在只要最後挑片我們沒手賤,婚戒加婚紗就可以壓在十萬內了~

 

寫到最後提醒大家,如果之前沒有和另一半先去長途旅行,婚禮辦完可以沒什麼吵架應該就是真的溝通順暢、價值觀相近的真愛了。請各位女孩能體貼些為另一半著想,如果他沒有時間就自己多負責些項目(前提是他願意多出些花錢買方便)、不要逼他陪你做他不懂的事(男生大多分不出來A line和魚尾禮服的差異,藍色和tiffany藍在他們眼中差不多,所以姊妹在付錢外的很多項目都比男人有用)、他的錢就是妳的錢,能夠控制預算也是為了未來排出你最重視的前兩樣,要樣樣好不然自己也出一些。

男生們也注意,很多女生要的就是一種感覺(對,就是要她們解釋也說不出什麼屁那種天殺的感覺)

,如果她都好傻好天真以為嫁給你可以當公主(別裝了男生願意結婚都是為了可以合法打炮和多個女傭或秘書,畢竟隨時待命價碼不便宜),讓她開心個幾天可以換來以後的好日子,只要付得起就給他付下去就對了,至少以後可以少被念一項不是很好嗎?如果要抱怨她花你太多錢,這個交往時一定也看得出來,不過自己視人不明要怪誰呢?在還沒真的結回頭是岸也來得及~

主圖是麻辣咩訂婚自己弄髮妝,反正沒宴客可以自己弄或是簡單弄就好了~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