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75

 

話說麻辣咩周末在高雄舉行了婚禮,照理講應該要寫一篇感動的宣言之類,但是身為一個老公哭但我沒哭的冷血新娘,還是要矯情提一下

 

首先大家常問的迎娶我們用基督教的婚禮儀式取代了。非常開心我們兩邊的父母沒有堅持這塊,不然我們十點儀式開始、中午宴客,我前一天12點才做好成長影片,六點半開始化妝差點掛掉。朋友有迎娶四點半就化妝,那我的話就會變熊貓新娘了。有人問沒有機會整新郎很可惜?拜託我每天都在玩他,不差這一天(非常偏差的價值觀)

 

身為一個非基督徒,加上雖然不排斥基督教,但是我曾經持續五年每個月都會去烘爐地給土地公爺爺看,不在意有沒有儀式。不過基督教婚禮對於婚姻的承諾和唱詩祝福,讓我當場有睡美人仙女教母賜福的聯想,場面溫馨所以罰站一個多小時還是值得的(請慎選婚鞋,好穿和好看一樣重要)。

大概就是這樣 (大概就是這樣)

尤其是硬漢毛哥上次掉淚不知道是幾年前,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哭,看到他感謝完親恩的男兒淚我差點要跌倒了(雙魚男小噴發的少女心好可愛咕嘰咕嘰)

 

之前參加婚禮我自己有好幾個不喜歡,像是無聊香檳塔、罐頭台詞主持人和虛應故事成長交往影片,所以自己辦當然要做點調整。像是注入希望種子香檳塔就刪掉、主持人找朋友來幫忙、成長交往影片自己弄。作影片沒有想像中難,Mac內建的imovie真的是個可愛的發明,裡面內建的格式套用再加些字幕、調個時間就有70分了。主要麻煩的地方是在找照片的部分,超胖超瘦或金髮台客台妹照,總要拿出來給大家笑一下,不然賓客來吃飯花個兩千起跳沒有被娛樂到,似乎沒有職業道德。但是最好婚禮兩周前照片就要整理好開始弄,不要像我一樣前一天12點才弄好,可能有保養白做的風險。

   

爸媽發射的子彈也是讓人腦中風的一環。爸媽一開始都會說尊重,越到後面會越歡(台語)。基本上一定要有個共識-自己的爸媽自己處理,做人的女婿或是媳婦頂撞長輩就容易被苦毒(我有被害妄想症,但是自己的爸媽當然比較知道他們龜毛的點在哪),像我也是個臭俗仔只敢對爸媽靠腰,對公婆都小綿羊。沒想到我爸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求什麼都直接打電話給毛哥,晚上11點照奪命連環摳(我怎麼嘴角有無法控制的微笑呢?)。

加上我爸先吃過高雄喜酒又希望台北場能先上小菜,奇怪逆南部吃喜酒本來就是俗又大碗啊!台北這些無良飯店業者就是要坑殺天龍國人,害大家不敢結婚降低生育率呀!精滑酒店連一小盤腰果都要跟我拿330!(苛薄嘴臉)我爸還要求要五種小菜,每桌增加1650,35桌就是增加快六萬!這金額比我蜜月西班牙加巴黎15天住宿費還高,要我怎麼願意掏出這個錢出來!我只好和我媽哭窮看我爸要求這麼多能不能他出,不過因為之前因為我爸要求請在精華我已經ㄠ到他出女方所有桌數(就是扣掉紅包不夠的他要補),毛哥很有肩膀的處理自己的桌了。看來只好晚上脫光光報答他了,毛哥走一個精(金)盡人亡的路線真是辛苦了。

之前都有提到選老公很重要。像是這次的高雄婚禮是毛哥家主導,很多像是儀式和流程,都辦完了我到現在還是狀況外,反正我就是個人形立牌嘛!所以最重要的要件是先找一個有肩膀會做事的老公。事前沒觀察到就來不及了,認命自己的婚禮自己救別哭腰,不然不要結以後更痛苦。相關觀察請參考這篇這篇

主圖是本人的白紗正面和背面,為了配合南台灣的熱情,只好放送北半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結婚 父母意見
    全站熱搜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