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和一個做headhunter的朋友聊天,他說如果看到一個面試者的自傳裡面有太多的出現,通常他會不大想用。因為這樣子的行為特色表示這個人很自我為中心,很難考慮團體合作,就算學經歷很漂亮他也不喜歡送這樣子的履歷出去

這讓我想到最近有不少網路作家都很強調自己,沒錯和自己對話很重要、把工作做好很重要、把自己保養好很重要...但是等一下,別人在哪裡?

這就是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小妹也寫了很多文章強調讓自己的條件夠好來配得上天菜,我身邊也不少在各行各業表現突出亮眼的優質單身人士(男女都有)看著他們的臉書都讓人非常羨慕,不少的聚餐、美食美酒出國旅行...相信他們在工作上的表現亮眼,收入才可以供得起這些花消…不過好像是所有的時間金錢都是砸在自己身上。有幾次和其中幾個聊過發現-他們沒有辦法維持長久的關係。這我從男生和女生的角度出發好了

 

大家應該身邊會有這樣的男性,工作有成、長得不差、品味好、有些共同嗜好的朋友、可能還有車有房,真的喜歡女生(不好意思我很弱沒有什麼gay好友)但是就是單身可能還單身好多年。我把他們的問題分好幾類

 

不懂得怎麼和異性相處

這類的男生很常發生在讀男校或是沒有姊妹(或是家庭關係冷淡)的男生身上。他們從小都被灌輸把書念好就好,所以常常學業表現優異、工作上也是得心應手,比較擅長處理事(程式或是報告)不擅長察言觀色、甜言蜜語,所以在團體中比較常被忽視,去聯誼或是認識新朋友也比較不容易被女生發現這樣的男生是潛力股,因為這種男生好好教可以教得貼心又是暖男,自我中心程度最輕微(不想拿好人卡可以參考這篇)

辣妹偏執狂

這種男生工作表現優異,比上一種更有雅痞氣息、也比較會逗女生開心,當然比較容易把到辣妹。但是這樣的男生特色是從一而終,至少他們在20歲30歲40歲都喜歡25歲以下辣妹,但是隨著年齡增加他們除了收入增加,更懂得怎麼花錢過日子外,自我膨脹的程度也是與日俱進。所以又產生另一種矛盾-被辣妹的青春肉體吸引,但是內心又受不了辣妹的任性和幼稚,所以喜歡藉著年紀較長倚老賣老(也可以說是控制慾太強),等辣妹如果不是只想給大齡男養,工作幾年後開始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大齡男又會覺得辣妹變了(變得不好控制了),最後在爭吵中分手。所以這種男生需要的是停止膨脹自己,或是對另一半的控制力道要降低一些才可以克服無限分手輪迴。

(這時候放這張可能會被打)

理想主義者

這類的男生條件更好,可能自己也擅長打掃或是烹飪。當然自我要求高,對另一半的要求更高。舉凡大家想得到的,像是D罩杯、長髮、皮膚白、溫柔體貼、孝順會持家等,最好還有他初戀情人的影子那樣的正就剛好了(我只是舉例喔)。所以這樣的男生一直沒有辦法看到喜歡的,因為樣樣都好又不是玩美少女養成遊戲,是人一定會有些小缺點。如果要開始戀情,請先放鬆讓自己不要這麼嚴格,不要這麼早用條件論把好女生篩掉

王子病

這種是自我中心最高點的代表。不過如果真的能力很強可以養另一半,推薦找摩羯座女生。只要讓她們認命,認定你是可以服侍的皇上,工作心強的她們可能會為你辭掉工作,專心相夫教子毫無怨言(我聽到好幾個這種魔羯女)。

活在過去的男人

每個人在結束一段感情都會受傷,但是很多就會活在前女友A女對我哪裡好、B女曾經做了什麼傷害我等,永遠活在過去,在心境上是無法準備好接受新戀情的,還可能把剛認識覺得你還不錯的好女孩嚇跑。只要記得上次為什麼跌倒,其他只要記得努力來對眼前的女孩好不要再犯就好。

EQ零分或是暴力頃向

這個要相處時間拉長才會發現,言語上或是肢體上的暴力在熱戀期不大容易被發現,很多又是隱藏自己的高手,可能常把女伴打成豬頭,鄰居還說他是好人很有禮貌。這種可能要自己想改或去看看醫生

 (這張大家一定知道)

 

所以以上幾點放到女生身上就會變成-不懂如何和異性相處(相處經驗不足)、死外貿協會(但是沒考慮帥哥大多花心或不夠貼心、小鮮肉還沒玩夠不想定下來)、理想主義者(偶像劇言情小說看太多)、公主病、愛比較、情緒化(女生比較無法使用暴力,但是情緒化讓很多男生受不了這點)

女生來說在台灣比男生有一個部分更難處理,就是工作上的成就可能在感情上是個扣分項。除了會傷害一些男生幼小的自尊心外,有些女生把自己在職場上的衝鋒陷陣、一絲不苟或是頤指氣使帶到感情生活。那些在臉書上常貼出入高級餐廳會讓有些小資男怕供不起自動放棄,但有時候女將軍就是要好的謀士為她們處理家庭和生活上的瑣事。

女將軍們在公司呼風喚雨,但是晚上可能只能打開電視看影集和虛擬的花美男談戀愛。所以「沒那麼簡單」唱到很多女生的心坎哩,不容易找到聊得來的伴,大家可能就接受了這樣的情況。可是晚上一個人時,哪個女將軍不是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如果在感情裡還是太過強悍,常常淪為最後被甩的那一方。因為願意讓步的人是為了關係能夠繼續,出自於愛為了彼此的和諧願意放下面子,但是時間一久退讓到無處可退時,大反撲都讓強勢方措手不及。反正強勢方一定都是理所當然得寸進尺,被甩時才可憐兮兮說對方翻臉無情,但這又是誰造成的呢?

 

我還遇過進階版阿花本身花錢都是花在自己身上,只和有錢男生出去,要求對方請高級餐廳再決定自己要付出多少。對方只要一點不把她大小姐服侍好,少了些寒暄問暖就把人掃地出門。這位姊的臉書上一堆自拍也可以知道她是自我為中心的經典款,只聽到不少和她往來過的人都被她弄到翻白眼,把人當瑪麗亞在使喚都沒給人些回饋和好處,只能祝福她遇到大方付出不求回報的好男生。

 

總之,看那些以自我為中心或是鼓勵把錢花在自己身上的文章可以讓心情變好,讓自己情緒穩定也是在關係經營中的加分項,但是自己身上的問題還是要硬著頭皮面對不然只有壞習慣和自己天長地久可是很孤單的~十幾歲青春無敵時還可以耍耍小任性,都過三十還說那些,優質男生會翻白眼找嫩妹(反正男生都是視覺動物,要被糟蹋一定覺得被嫩妹踐踏比較爽)。輕熟以上最迷人的會是智慧、體貼、大氣,識大體不吵鬧及床上技巧好,不會持家就多賺點問題不大。人不一定要結婚,可以同居可以只談戀愛開心就好。但是麻辣咩還是想不開希望有重大手術有老公可以幫我簽名、生病有另一半可以互相照顧不要勞動到爸媽、老了有小孩偶爾幫我推輪椅,旁邊還有老伴有雙充滿皺紋的手可以牽!另外寫了為什麼想結婚請看這裡

(幸運的話大概老了就是這樣吧?)

 

 凡事努力都有機會,女神徐若瑄都懷孕了,富商們要求的不只外型亮眼,溫順體貼還要包生子還真辛苦。所以想嫁豪門還是先秤秤自己斤兩,和范爺一樣說自己就是豪門才是真的。另外重新分配些時間、金錢經營關係,不管是家人約會朋友都好,大齡單身族對自己一定夠好了,對別人的好就像是貨幣乘數一樣,是會有加乘回來的效果!如果沒遇到阿毛,我應該已經在找養老住附近的伴了,有老友可以互相照顧,才不會我都變木乃伊還沒被發現...

(剛輸入木乃伊找到的圖片都好可怕)

 

主圖是女神懷孕照,所以有哪個嘴臭的說大齡女生不知生不生得出來,快送他們這張堵他們的嘴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