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阿帕契姊很紅,阮經天和許瑋甯分手也是大家很關心的話題。畢竟兩個人看起來非常登對,又有類似的工作背景,所有人都覺得很惋惜錯愕。

阮經天雖然還是放話說瑋甯是他的女人,但是似乎都無法改變女生的去意。不過我非常支持女生做的決定,因為她終於想通也接受男生花心的事實提出分手。因為許瑋甯也三十歲了,可以從之前的相關報導中感覺到這個正妹是一個有包容心也適合娶回家,雖然事業上沒有小天亮眼,可是最近幾部作品也慢慢嶄露頭角;對於男生的出軌也都在螢光幕前支持及包容(不過我覺得台灣社會這種背書期待的文化是二次傷害);在男生暴衝的時候也會適時幫忙緩頰踩煞車可惜一切的付出,敵不過男生的慣性偷吃

其實獅子座的女生很愛面子,她們的愛可以給得很大方、很熱烈,但是就是需要獨佔。偏偏男生一再地偷吃,等於是把她們把看得比生命還重的面子一直放在腳下踩。我想許瑋甯真的很愛小天,因為沒有幾個獅子女做得到。

又或許是這樣,人都習慣在感情裡揮霍對方的愛,忘了回頭看那些一再付出的愛情奴隸還好不好。被愛奴寵壞到真的覺得自己是公主王子,忽略了對方一再提醒的不滿及期待。有時候就是那一兩個觸發點讓奴隸不再鬼遮眼拂袖而去,王子或公主才會發現,對方的愛才是玻璃鞋或是公主的吻,但是卻來不及了。

 

每次和姐妹們聊感情,有的時候還不用對方開口,我就猜得出最近好不好。熱戀時的眉飛色舞和皮膚的光采、還是進入拉鋸爭吵時的黑眼圈和痘痘或缺水肌早就說明了一切。姊妹們在為情所困時的眼淚都讓我好心疼,但是我身邊工作念書一把好手的優秀女生可以看透所有問題,就是不願意承認問題和面對問題。女生在經營感情上太多的感性和直覺有時候反而是傷害自己的那把殺豬刀

她們可以逃避問題,可以不面對真相,但是被愛、被關心就是人生最基本需求,初期她們可以像水一樣配合這些交往對象,而到後期重新尋找自己後,與交往對象的磨合與衝突才是更大的挑戰和考驗。當然長期交往中對方的狐狸尾巴也會露出來,更加劇彼此內心拉扯。

但是寶貝女孩們請記得,我們可以不是公主,爸媽也不是生我們來給男生踐踏。如果是他對的人,在他面前可以輕鬆地做自己,而不是在感情裡被冷落、誤解、欺騙和背叛。所以關係還要走下去嗎?有時候就像考慮要不要換工作,把妳喜歡這個男人的部分和不能接受的部分都列出來。如果喜歡的部分很多,不能接受的可以以愛之名包容或是視而不見,那就繼續經營這段感情;反之,如果現在就看不下去那些討厭的部分,加上是受家庭影響或是人格特質(如劈腿或冷漠),那請女孩們勇敢地離開。因為教這些沒救的男人比教狗還難。千萬不要作夢他會改,因為我聽過太多的例子,是可能結婚後小孩都三十歲了,男生還是依然故我。要求他們只是自找麻煩,他覺得妳給他壓力,妳覺得他不愛妳不為這段關係努力。反而賞他個痛快,看哪個傻女人願意資源回收才是正道

 (妳看是不是好教又可愛多了?)

 

如果我們對這段關係努力過、也有經營長期關係的能力,那就放過自己,把時間放在投資自己上。自己條件越接近我們心中的天菜,更有可能在社交或工作相關的場合碰到自己的天菜.而不是拖著不分手在殘缺的關係裡凌遲自己。過得比他好、比他幸福才是最好的反擊。要重新開始人生,也請告訴自己先開口提分手的人不是壞人,只是看清不會更好了 

請珍惜自己的青春,不分手只是增加對這段感情的成本。如果最後還是沒有結果,不要擴大對自己的傷害,青春是浪費在讓妳安心、讓妳微笑的人身上,而不是妳愛他,他傷害妳讓妳哭的人身上。因為男人是很賤的,把妹一定先看臉正不正,然後就是關心妹的三圍和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