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15  

之前有講了友誼挑戰父母意見婚戒,這次談談台北歸寧宴的實際狀況。

上一篇提到天龍國的割肉事件,理專職業病上網查了一下,2013年12月的新聞告訴我,精滑餐飲營收占酒店約54%,一半以上來自宴會廳餐飲收入。2014年還一次把這賺很大的金牛一次漲價20%(新聞看這裡)。當然沒人要求你選這一家,婚宴會館可以壓在一桌兩萬以下。

廢話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將心比心如果我有兩千塊都可以去吃教父牛排了,為什了要來吃自己不一定會喜歡吃的喜酒呢?尤其這件事最大的贏家是飯店不是新人對嗎?(左手心拍右手背)所以我在發炸彈的時候也很小心,覺得不夠熟或是可能對方會有壓力的盡量不要發。

更何況現在的飯店都很機車,要求可能只能有一到三桌的誤差,還只能多不能少喔排座位又可能會要記得誰是誰的舊情人不能相見、誰和誰可能認識要坐一桌,怎麼排才會每個人都不會無聊,所以以我的例子來說,加上我爸的小菜加碼,一桌約24K,素菜另外加錢,小孩一桌只能有一個,要多就會要占掉大人的位子,還有不同群朋友的問題,所以每桌多少會有空位,一個人頭平均成本約2300。如果你是個剛畢業幾年又沒有富爸爸的正常人,不要頭殼壞去選這種地方請客呀!還要求沒有到保證桌數只能當場打包,不能下次來吃飯店毛利和風險控管(轉嫁也做太好了吧

所以如果你也還沒有要結婚,別人也很禮貌地問你要不要被炸的時候,我覺得寧可一開始就不收帖,不要最後跟再新人說!我這次就遇到四五個前一天,還有前幾個小時才說不能來的,雖然成本固定也很痛,但是我真的也是很小心先問過,臉書開活動讓大家點,按參加後才要地址。畢竟臉書和通訊軟體都不是很正式,也可能有人只是拇指太大不小心按好玩的,可我有正式寄個美美的喜帖也算有誠意。有不少人或是客戶說要來我也都超低調根本直接說爆桌,因為我希望來的是真的想要來祝福我,而不是〝e04,這麼久沒聯絡、跟你不熟炸個屁〞

其他還有什麼可以省錢呢?像是喜帖我們是先在淘寶看,一張4塊人民幣(台幣20左右)。但是毛哥後來為了方便就直接找台灣有一樣的廠,價格就多一倍(台灣人工真貴呀!?)。有人直接找印刷廠一張才10幾塊,但是真的是差在內頁是不是殘體字,所以也可以考慮淘寶買外皮,內頁台灣印。反正我們找台灣的他也是要我們自己拼成一份,內頁就也會是正體字,也很好溝通呀!一張差20,我們發四百多張也差快一萬

婚紗不少女孩有公主夢,之前我也討論過,但這裡提供可以避開噴錢的地雷。第一個不要選太多造型這樣才不會選太多組也不用付太多加挑錢。第二不要的東西全部折成組數像是我覺得大本和大型輸出超廢的,大本很重不會拿出來看,只會放床底避邪生灰塵,娘家本最實用;大型輸出只有結婚當天拿出來擺,之後也是堆著陽宅學認為婚紗大照片不適合放房間會夫妻失和(迷信捻痣毛),加上現在飯店都有大型螢幕,也可以折成組數喔!這樣我多折了四組。

喜餅要看女方爸媽的意思,省不省得到要看運氣。另外婚攝和新秘我也覺得看人,新秘決定當天新娘正不正達八成,最好不要太省。婚攝我這女漢子覺得我不大會看,原本要刪預算或只拍一場,毛哥堅持就給他花下去。好新秘婚攝檔期不好橋,記得婚宴時間一確定就快快下訂

 

希望大家都能不要負債結婚啊~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主圖是我化好妝弄好和毛哥的自拍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