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一周後就遇到平常生理期該來的時候,心裡就有點預感可能會中獎,先去把腳趾甲的指甲油卸掉,還不怕死上了健身房運動。有感覺到這次胸部異常脹痛,加上平常姨媽都只會晚一兩天,有類似經前的褐色出血,卻沒有和之前一樣見紅。去買驗孕棒的時候,看到屈臣氏有第二件半價順手拿了兩件(主婦魂不能放過特價),毛哥還念我說幹嘛買兩盒,一定會中阿(心裡還是看他沒有,想他哪來的自信),回家開獎真的是深深的兩條線,我只覺得:X!我的走跳人生結束了嗎?

隔天因為還是在出血,先去許世賓診所看診。但是照陰道超音波看起來也很奇妙,沒有一般人會看到長得圓圓的胚胎。醫生開了傳說中的小白球-黃體素,這是很多醫生會開的藥,因為初期的出血很多是媽媽的黃體素不足造成,所以會開給我們補充。可是它的副作用就是吃了會頭昏眼花,加上明明也才四周(一般是從上次生理期結束時間計算週數),我就開始孕吐了!

吃了兩周黃體素都沒有改善出血的情況,加上害喜得很嚴重,根本沒有辦法出門,什麼都吃不下或吃了就吐;最可怕的是因為吐太嚴重,有兩次不是褐色變成紅色,網路上都說很危險要進大醫院看,所以同時間又去掛號中山醫院的名醫-黎惠波醫生

黎醫生果然是炮火猛烈型的醫生,玻璃心產婦不要輕易嘗試。初診他就要我們不要太在意太擔心,因為三個月內有15%的流產機率,流掉是正常的(到底是有多正常!!!!)反正隨著越接近三個月,流產機率大幅下降。加上他的診間在三樓,要照超音波還要到地下一樓,等於是兩邊都要等比起去婦產科診所直接可以照比較麻煩。

到了第五周還是胚胎看起來還是不漂亮,加上有照到血塊醫生還覺得可能是葡萄胎,讓我們心情down到極點(請參考葡萄胎解釋)最差就是要拿掉寶包,要休息一年才能懷孕。有一天還孕吐到狂掉血塊,我真的以為小巴保不住了!但是幫我照超音波的檢驗師(是這個名字嗎?)告訴我,還不滿六周沒有測到心跳是正常的,再觀察看看,可是我每天都好煎熬又好難過喔!這周醫生有開給我止吐藥,沒有嚴重孕吐就還是維持褐色的少量出血。

反正被黎醫師嚇到我也只好淡定做心理準備,想說真的沒緣可以再享受一下兩人世界,加上答應小Y要一起出國玩都開始看機票了。這幾天毛哥比我還緊張,睡前都會摸著我的肚子或握著我的手禱告,他一直說沒事的,要給小巴一些時間跟機會。結果第七周看診還是在出血,原本都想說可能要拿掉小巴心裡很沉重的躺上內診椅,但是這次終於測到心跳了!有聽到胎兒心跳流產的機率就大幅下降,毛哥因為太害怕沒有和我一起進去照超音波,走出來跟他說有心跳還傻了一下!眼眶還有一點淚光在打轉,這不是少女心那什麼是少女心!嘴巴還碎念八局下逆轉勝!

第八第九周是孕吐最高峰,幸好有孕吐藥,雖然不舒服但是比剛開始好得多。這次就醫出血已經減少,我也停吃黃體素。終於醫生說可以不用來,因為胚胎已經越來越漂亮,可以等12周的第一次正式產檢!

所以給準媽媽們,如果有出血當然有保不住的危險,不過我這種嚴峻的狀況都可以撐過去,還是多休息,乖乖吃藥,放鬆心情還是有機會可以倒吃甘蔗的。還有著床前請三思,懷孕好辛苦但是卸貨後聽說更辛苦。

主圖是黎醫師火力示意圖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