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年新婚就迎來九天年假,周五就下高雄在婆家待了整整六天,還在高雄碰到大地震。在這年假最後一天來分享一下這幾天的心得

前提正確結果才有機會正確:婚前就知道公婆人很樸實,平常吃飯都很簡單,但是過年也只是稍微加碼,這樣就有機會輕鬆度過年夜飯-這讓一般媳婦頭皮發麻的挑戰。

我也有交往過那種很重飲食的大家庭出身,可能年夜飯就要忙好幾天,一堆家庭獨門料理要手工完成,一個過年可能去半條命。幸好我婆婆的廚藝也算是一般般,這樣壓力就沒有很大,有幫忙老人家都會覺得媳婦很乖很聽話。如果自己真的都不會弄,至少嘴甜請教婆婆,幫忙洗菜備料微波什麼的,再說她老人家好厲害、偶像,當她媳婦很幸福什麼的,至少她當面不會罵我們嘛~(背後罵沒聽到沒關係)如果還是不會?裝乖洗個碗總可以了吧?大過年別讓老公難做人,有帳回家後再算,反正馬上就情人節了嘛!在婆家沒事就依嚴重度上網看要什麼禮物啊!另外我有聽過第一年後就年年出國避難了。

禮多人不怪:難得回去怎麼可以空手,可以準備些現成年菜、水果及零食(當然也買點自己愛吃的,萬一過年都吃不合胃口的還瘦了就不好了),這也要先派老公去問,要老公出錢再說媳婦精心準備的(自己老公不靈光只好傷害他的錢包了

跑親戚盡量裝甜美:毛哥家親戚超多的,基本上誰是誰只有婚禮敬酒看到一次怎麼可能會記得。反正就把自己當成動物園的圓仔,微笑裝萌給長輩看看、要我們叫誰就叫誰,微笑累了就拿出手機滑一滑或是偶爾躲廁所休息一下,圓仔也很愛睡覺,人也是要休息的嘛!

有問題先下手為強: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抱怨過年被問東問西很煩,剛好我已著床所以也沒什麼好問的。我是覺得就算沒有懷孕也可以回說;剛結婚工作又忙,有在加油了、生養都不容易等人贊助教育基金(燦笑看著對方)、生不出來要給我錢去做試管嗎?或是直接問說你們怎麼都不生、小孩長大又不孝順等於浪費錢之類的鬼話,反正人家隨便問問就隨便答答,認真就輸了

心態要建設好:結了婚就是要考慮怎麼樣對兩個人最好,想維持和婚前一樣就不要結婚。我在宅女小紅的臉書看到很多人抱怨為什麼不能在娘家過年,但是結了婚就會不一樣,我在娘家我媽也是把我趕出廚房,年夜飯也不要我幫忙呀!但是我的例子來說,平常都是在台北娘家走動,難得回一次高雄,加上一年一次,配合演出一下還算可以接受。如果兩個人都不在家鄉工作,當然要討論一下怎麼分配時間。老公們別忘記自己老婆也是想不開才會走上婚姻這條不歸路,在娘家當大小姐多年,嫁過去有幫忙算是撿到賺到。畢竟嫁給你之前也不是吃你家的用你家的才長這麼大,岳父岳母白白把養這麼大的女兒嫁給你!喔毛哥過年在婆家是當考區波特多和司機,但是平常在台北家事幾乎都是他做,我只打掃廚房和洗碗,過年讓他耍個廢也算一種愛的表現。婚姻就是兩個人互相騙自己過得很幸福,不然怎麼維持得下去?

主圖是好久沒有的圖文不符,這是維多利亞的秘密出的女傭裝,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