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台灣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加上我這樣的臉書重度使用者,懷孕穩定後也是會把這樣的喜訊放上去,但是從此開始被大家監督,對我這個孕期前期和後期都不舒服的孕婦來說,玻璃心很容易碎一地

像是有一次剛滿三個月還在孕吐,和另一對也是懷孕的夫妻一起去台南玩,(準)老娘只是放了一張在奇美博物館吃芒果冰棒的自拍,就有五個人上來留言或是私訊,告訴我吃孕婦不能吃冰,小孩會氣管不好怎樣怎樣巴拉巴拉。當然我知道大家都是一片好意,關心我這新手媽媽,但是對我來說,那時候我還是處於在孕吐的狀態,難得有想吃還吞得下去的東西,也沒有吃很多有這麼嚴重嗎!!

光是在前四個月的孕吐真的讓人很難受,吃到不新鮮的會吐、吃到材料不好的會吐、吃到不乾淨的會吐,沒胃口也不知道能吃什麼好像踩地雷,這些對一個愛吃而且能吃的人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折磨了。而且我還是吐膽汁加出血的慘況,吐完又更沒胃口,我也很擔心小巴沒有吸收到營養、會不會保不住、會不會長不大、會不會吃到什麼不該吃的就流產之類,這樣逼孕婦是要弄死我逼我去跳樓嗎?(爛草莓媽媽)

而且我當然也會擔心飲食的問題,一直都有在網路上找吃什麼可以舒緩孕吐、吃什麼對小孩比較好、不能吃什麼原因是什麼我也都很認真有做功課,請大家看到對其他孕婦手下留情,提醒一下是很好,但是每個人對生養小孩的要求不一樣,讓媽媽開心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會把吐好吐滿馬桶的照片放上臉書,不代表我的懷孕生活是輕鬆的。

 

除了吃東西外還有活動的部分。我明明就是個戶外咖,上山下海都是我冬天外會做的事。雖然受賀爾蒙影響會比較喜歡待在家,但是有時候連吃飯都被大家忽略不揪,不能出去跑跳我已經夠難受了,為什麼吃飯唱歌也自動跳過孕婦?我是懷孕不是殘廢,請大家要找我喔~

從懷孕開始我已經煩惱購多事了,除了上面說的,我也很擔心生完的恢復、工作上的調整、會不會沒有奶小孩不夠吃、後期的不舒服和睡不好還要上班也是很大挑戰、小孩會不影響夫妻關係和生活,惱公會不會因為忙小孩和我變醜不愛我了等等。孕婦自己都會逼死自己,請網路上的大家對孕婦多些包容和愛,下太多指導棋會讓我們很焦慮,我怕生完產後憂鬱症打小孩很不好。

最後呼籲一下,預防網路霸凌,從慎選上傳照片開始,所以冰、咖啡、茶暫時不會出現,這名單還會持續增加中,謝謝大家!

主圖是昨天懷孕七個月多月的自拍,感謝胃口不好讓我胖不到八公斤(因為一直都沒瘦過是要胖多少)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