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mo

一周年大家覺得長還是短?

對我們這一代七年級來說,不少的朋友感情都是跑五年以上,有些還是從學生時代開始談到現在,和六年級比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太多的激情(又在得罪人了,但是我聽到比較多六年級因為比較壓抑,中前段班有不少劈腿事件)

 

一年對我來說,不算是最久的一段感情。但是這卻是在我三十歲關卡來到的感情,經過單身市場打滾多年,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都可以很清楚侃侃而談了,對感情幻想的粉紅色泡泡也破得差不多了,想要反叛挑戰老人家的智慧的叛逆也傷到精疲力竭(所謂的三六九歲魔咒,我六九都中過,六歲真是對沖沖死人。但是沒辦法牡羊座天生反骨,沒頭破血流不會死心的),壞脾氣和任性也收斂不少,想要趁沒家累出國玩耍也走跳了幾個國家。考慮不少金融同業壓力大生不出小孩,我不想花大錢製造更是有急迫性。但是所有的所有,我不想要為了選擇而選擇,畢竟不得不做的情況下,常常會做出後悔的決定。

 

幸運的是,有阿毛在我身邊出現。我有一個奇妙的習慣是會在每段感情結束檢視我做錯了什麼、做對了什麼、下一段感情我會想要什麼樣的對象。這是男女大不同的地方之一,有文章提到男生喜歡的對象都會是差不多類型的,一字排開很容易找到共同點,或都是找初戀情人的影子;女生天生會依著自己當時的狀況、需要找適合當時自己的男性,所以交往對象差異性頗大,也和女人天生為照護者,追求適合繁衍下一代有關。所以在前一段感情我受了傷(還寫了幾篇文章罵前男友),很希望不要在一樣的地方再跌倒。不過必須說,近三段超過兩年的感情都是有符合我的期望八成下開始(雖然最後也是認清問題不會解決而分開)。

 

所以在和阿毛在一起前,好姊妹小Y就覺得我這瘋女人也要得太多了,要找一個聰明、體貼、懂我、喜歡吃東西、吃相好看、和我有共同興趣、脾氣好、認真工作、上進、有責任感、品味不能太差、價值觀相近、身高170cm以上,體重只要不要太瘦或太胖的好男人要求太多是沒有人可以達到的,不如一次交兩個就可以符合我所有的要求。就是在和超過一打男生出去吃飯約會後終於碰到我的阿毛。

 

阿毛是朋友的朋友,雖然我們的認識是在熱炒店,當天我和好姊妹小A都覺得這個男的是發酒瘋沒有要認真虧我,也覺得他很有事,長得很像芝麻街的Elmo讓我有和他講話有看芝麻街的錯覺。還知道這周五的晚上我要和別的哥去看電影,仍是無所畏懼馬上要了我的臉書(這我覺得很加分,因為只是和異性出去,他沒有因此退縮,讓我覺得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對自己有一定的自信,也相對可以包容我有異性友人)而且我也是真的單身只是男性友人比較多,很不喜歡小家子氣的男生會限制我和這些人往來愛到倆人世界只能抱在一起相看兩相厭,人生就是要有友情、親情、愛情才完整呀!

 

交往前阿毛也是很大方地帶我去認識他的朋友,雖然我們的介紹人在約我參加熱炒時就說了〝阿毛是個玩咖,不建議交往〞,就我們的相處和不停的聊天、製造考驗給他這個神奇寶貝都輕鬆過關,玩咖或許已收山就姑且相信他(但是還是沒有人告訴我他是玩了啥)只能說阿毛真是太神奇了。而同時的競爭者雖然年收入應該是阿毛的兩到三倍,約會都是吃高級餐廳,開BMW來接我,但是我可以預想到和他組家庭的結果會是晚上三點他可能還在陪客戶上酒店,擔心他身體健康和花錢似流水及等門到生氣。這樣我還是選擇很有話聊,初次約會帶我吃千元有找的麻膳堂(還算不錯吃而且還是會記得帶我去吃好料),連腳踏車都沒有都是搭捷運或計程車的阿毛,在他身邊有一種平淡的幸福

 

我是要找一個可以一起過日子的人,完整我生命的人,可以一直有默契牽手走下去,可以各自獨立又可以黏TT膩在一起的人。可以一起賺錢打造我們甜蜜小家庭的人。阿毛有好的生活習慣可以一起生活,比我還愛乾淨,但是有人就是適合談談小戀愛。在某段關係裡我讀到龍紋身的女孩-第三章裡那段「…布隆維斯特很明白他們之間不是那種到最後要一起建立家庭、分擔房貸、布置聖誕樹、養兒育女的舊式愛情」我眼裡的布隆維斯特,那樣有能力又性感的男人是不適合太多責任的關係,和艾莉卡是建立在精神和肉體而不是物質上的那種關係(想看全文點這裡),可是我清楚我要的是更緊密的關係、關心、愛、安全感,在那段關係看不到這些,讀到那更讓我驚覺是離開的時候,可以預期關係走到最後只剩爭吵和防衛戰。但是多少人可以離開那些超過一年已成為雞肋的感情?

 

謝謝神的安排讓我在對的時候遇見你,這一年中對我的包容和付出連在我面前放屁都毫無保留,從今以後都要麻煩你了!

附上阿毛和辣妹圖讓大家有畫面一點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