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分享的這篇這15點打勾一半,證明你們的愛情很健康嗎?當我分享這篇文章的時候,姊妹都很羨慕我們家毛哥和我幾乎都有拿到勾勾(只有一個是半個)

雖然我是個看起來很獨立堅強的女生,但是這絕對是包裝起來的保護色。如果你和我一樣在一個常常有人情緒失控的家庭長大,絕對不希望別人看到你脆弱的一面。因為只要表現出像個弱者,只有被掠奪資源、被踐踏的份。更讓我討厭的是,部分長輩說話是沒有公信力的,所有的所有只有靠自己,他們說要給的資源或是承諾也可以在最後一刻翻盤

這造就了我對人性的不安全感和不信任。在一段關係開始前到剛開始,我會常常去測試對方、近乎吹毛疵的檢視對方,這個人有沒有我最重視的特質。另如物質生活當然很重要,但是如果沒有富爸爸,沒車沒房,只要認真、聰明、正直不投機,人際關係不錯的話,我相信只要在的產業不要太差,都可以至少中產以上(至少月入五萬);一個人假日做的休閒活動也很重要,如果假日都只是窩在家裡打電動、看電視,不看書不看電影,這種男生我絕對不會交往(策略型電動除外)。這代表他不夠上進、對未來沒有規劃、沒有終身學習的習慣,很快會被社會淘汰(但這點看人,如果女生自己做不到就不能找這種,不然色衰很容易被休)

溝通能力是最重要的,如果這個人願意傾聽,也會回應妳,那也是代表他的心房是對妳敞開,不會在這段關係裡唱獨角戲得不到回應;另外情緒穩定非常重要。我常會看對方開車會不會碎念或習慣不好,很多男生平常都是紳士,一握方向盤就很碎嘴或橫衝直撞沒禮貌我也無法接受,代表這男生情緒不穩定、或是個性沉不住氣毛毛躁躁難成大事,哪天要讓我嘗嘗砂鍋大的拳頭或言語暴力也不讓人意外;而吵過幾次架也是一定要觀察的,口出惡言、動不動提分手的我也無法;有聽過有人是感情太過強烈的,會問對方在哪裡馬上殺過去的,我覺得根本控制狂;太多男生很會打嘴砲,說十分做五分的大有人在。我都會默默記得對方說的,事後發現說謊或是自己都忘了,也是笑笑謝謝再連絡

很多人不大會聊前面失敗的戀情,但是我個人超愛問這個。如果對方一直再說前女友的壞話,表示這個人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還沒有風度;如果能夠談剛好也可以好好觀察有沒有改變;那種一堆交往不到一年的男生我也無法,不想成為他集郵簿的一員,還有表示他的經營關係能力沒有隨著年齡進步

約會吃飯也可以觀察很多事。有人就會直接點好不考慮對方,有人會考慮大家要吃什麼,有人會主動幫大家服務,這也可以觀察出這人會不會關心其他人、自不自私,如果配上吃飯很大聲、吃相不佳的男生我也無法,代表他不管別人眼光,通常也不會是什麼貼心好男人;配合工作和收入看男生選的餐廳,也可以推敲出這人的花錢方式價值觀

 

當然前幾次約會要把自己包裝得非常好(請參考這篇)。如果是我主動,不會這麼快讓對方看到我個性陰暗脆弱的一面,不然怎麼請君入甕(燦笑)。遇到來追我的,我可能第三次約會開始就會讓對方知道的缺點,一次表現出一兩項,看對方可不可以接受。雖然我不是瑪麗蓮夢露這樣的極品尤物,但是我好喜歡她那句話-“If you can't handle me at my worst, then you sure as hell don't deserve me at my best.”
"如果你不能應付我最差的一面,那麼你也不值得擁有我最好的一面"

如果愛一個人,只愛他的優點,我建議只談談小戀愛;如果可以包容他的缺點,我們再來談天長地久。所以如果交往一段時間,對方都可以接受這些(我說的接受是他會包容,或是補上妳的不足,而不是說接受嘴巴一直掉出毒蛇猛獸),那就可以談談婚姻了。當然太多人在談戀愛時都想辦法隱藏自己的缺點,我建議最好不要太過,不然就算一時得到對方的心,也無法長久下去

 

前面說了這麼多觀察和自爆缺點,就很像我理專工作會做的事。先觀察這支基金或是個股的題材和利多利空(就是上面那些觀察),配合基本面和技術面決定進場時點(在個好時點確定關係、要不要交往),下單前和客戶做好風險預告和溝通停損停利點(就是說老娘的缺點在哪裡、交往多久要看不要進入婚姻,沒有就分手),最後加上事後維護客戶關係(年節送禮和甜言蜜語等等,但是幾乎是放牛吃草),整個就很相通啊!但是最後要請各位有個心理建設,就是千萬不要想改變一個人妳愛上他時,他是什麼樣子,除非他自己想改,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像我明明會對菸味過敏、討厭男生身上有酒味還是會讓毛哥小抽菸小喝酒,不然每天為了這些不開心以後日子怎麼過!(不過因應方式請參考這篇

當然上面要全部都沒缺點很難,請大家自行取捨和自我要求。祝大家找到值得託付的另一半!

主圖向迷人性感又做自己的超級女神瑪麗蓮夢露致意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