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0 更新確切數字及回應讀者

 

有個在航空業服務的正妹友人分享了這篇文章-單身輕熟女月收入七萬以下一律不回,我朋友又正又辣三十歲以下,覺得這女生有這些要求不過分,做不到的男生不要出一張嘴。讓麻辣咩很想半路殺出來說嘴一下(八婆嘴臉)。

 

這件事我想要用市場供需理論來開始。我最愛先反求諸己了,我們來看看這女生的條件。長相算中上,看不出來三圍,身高體重比漂亮,年齡大於三十,皮膚算白皙,學歷大學,工作是做行銷,月收入是三到四萬。如果我是男生,這樣的條件我會給她78分。在單身女性市場,這樣分數以上的女生大約有60%,也就是外貌比她亮眼,身材比她火辣、年輕生育能力更強、學歷比她好、收入比她高的女性,佔一半以上。

 

那我們來看她開出來的條件,要找的是月入七萬,也就是年收入約九十萬,身高還要175~185CM。以台灣人平均收入四萬多,男生身高31~41歲平均171.2CM(國民健康署的連結在此),她要找的對象可能佔單身市場大約是前5%。 參考新聞「月薪沒7萬怎麼嫁?」台女擇偶條件高 僅6.2%達標所以客觀的來說,我們的買家似乎是拿國產車的預算想買雙B。如果同一句話是林志玲說的,大家應該會覺得女神好親民(?)

 

當然她也合理化開出來的條件,為了小孩的教育,還有像是連勝文都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希望找一個收入有到七萬的,和她加起來有超過十萬在台北比較好過日子。這樣的要求聽起來真的好合理,但是似乎也有些問題。

 

當然高房價造成我們都不敢生小孩,台灣的出生率還低日本三成,怕連自己都養不起。可是我想問的是,如果妳也希望孩子有更好的教育,以三十幾歲工作也超過十年了,為什麼只會讓自己的收入是三萬多?如果說是因為產業的關係,那也可以試著透過換工作、換產業、努力工作往上爬讓自己加薪,為什麼只會希望等一個男人來幫自己家庭收入破十萬?現在連迪士尼的卡通都不會讓公主等王子來救了,都三十幾歲應該不會活在粉紅色泡泡裡吧?現在的公主都是要自己打怪的,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另外男生都很該死的。我因為銀行工作有機會和不少大我五歲到二十歲以上的單身男性聊過,雖然他們年收都是百萬以上,可惜擇偶條件似乎沒有隨著社會進步進化太多。要讓這些在花花世界打滾多年的黃金單身漢心甘情願躺進愛情的墳墓,他們會是希望年輕貌美、會持家。完全外貌導向派有傳宗接代這種老式的思維,就是要年經貌美(他們很多以三十歲畫門檻)、基因優良會生的,如果他不是非常聰明而是有才華的男生,或是控制慾很強的男生,芭比娃娃就是他們的菜(前者請參考某天王,後者請參考美國某企業家前妻傳記或華爾街之狼)(媽我跨國得罪人了)

看內在的,要求又更多了,外貌是基本的,又要有氣質有內涵有話聊,可能也會希望那個女性在職場上有一定成就,甚至交往初期還會隱藏自己的高收入。

所以我們也可以推導出來,此女在手法上有很多進步空間(講難聽點就是笨)。和男生說月收入要七萬以上才聯絡(才把對方當人看)就像是和女生說她變胖了一樣,都是大問題又讓對方很在意,可以本人自嘲不容他人開口。敏感議題都是要旁敲側擊,小心處理。更何況真的很有實力的反而都很低調,半桶水都倒是響叮噹。這也和人性有關,就像我們做業務也不可能能和客人說:對我就是要賺你的錢都要包裝ㄧ下,再導引對方,讓對方開心的做出我們想要的事。

 

最後她還在文中提到性和仙人跳。先推薦一本女生可以看的書《銀座媽媽桑教妳說話術》基本上裡面有很多說話技巧是可以學習的,我忘了是不是也在這本書看到一個重點是好男生是不會參加聯誼的,因為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圈,要找對象也是找自己身邊的朋友介紹。所以可能是她遇過這些約砲騷擾才有感而發附註,如果沒有這樣的形象、談吐會讓人敢造次嗎?就像是很多人問我做理專有沒有被問包養或是約砲,我都回不會ㄟ,只要笑著回對方一句我的客戶都很正派,不可能做出這些下流的事」,對方都會識趣換話題了(我真的沒有偷裱阿花

 

 

所以老話一句,想遇到怎樣的人,先讓自己也變成類似的人才有機會遇到那個對的人

 

對於男生的部分,當然男生已經背負了社會太多的期望,如果這也是很多女生想說不敢說,對另一半的經濟期望,那也請鄉民有空也可以多花些時間投資自己,不管是努力工作或學習理財,如果不用為錢煩惱,人生就少一半以上的煩惱還可以講話大聲一點點也是很值得的啦!

 

2015/01/20 回應讀者

有幾位男性跳出來問幾個問題,像是要是男女經濟實力差太多會不會失衡條件和愛不愛的關係

經濟實力差太多部分是問假設是男十萬女三萬。我認為要是像是上述某天王或某企業家,就是喜歡年輕辣妹自己又很會賺的話這就不會是問題。他們喜歡另一半單純好相處或是控制另一半。也可以看看天王說的,女生比較辛苦、配合他、照顧他又年輕貌美天王覺得帶出去很屌,可以配合就不會是問題。但是好像也有不太好的結果,某演藝圈前輩的前妻鬧劇大家也被轟炸過就不贅述。

 

條件和感情是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是條件不夠好就有關係。有些女生條件很好,可能公主病、脾氣差這兩點就會是長期關係經營的扣分項,但是除掉一些缺點,本身維持收入、外貌、身材、內涵等優勢的確可以維持自己的競爭力(現在相信海枯石爛不如相信世界上有鬼)。不管是之後回到單身市場,或是對象要去找小三或小王,發現還是你最好都是很重要的。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可參考這篇)。有錢可以打扮自己、花錢在自己身上、砸錢進修學才藝。女權要能落實,也是因為讓女性受教育才能經濟獨立,最後才能選擇自己的人生。所以現在男女都要加油!別說女人現實,很多男人也是要找讓他們輕鬆過日子的!

arrow
arrow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